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孔雀女神”杨丽萍将“开屏”新三板

2014年10月30日08:4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孔雀女神”杨丽萍将“开屏”新三板

  借壳上市折戟后数月,“孔雀女神”杨丽萍有望在新三板圆其资本梦。10月28日,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云南文化”)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披露《公开转让说明书》,即将开启资本之路。

  根据公开转让说明书,云南文化成立于2011年2月18日,注册资本3000万元,主要业务为从事具有云南少数民族特色的大型歌舞集、舞剧的创排及演出,同时从事剧目创编、形象代言等衍生业务。其主要剧目有《云南映象》、《孔雀》、《云南的响声》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云南文化的股东名单中,以深创投为代表的PE扎堆,累计持股比例高达30%。据悉,2012年6月,深创投、云南红土、云南中远、昆明创投、云南昶泰向公司投资3000万元,其中150万元进入注册资本,其余计入资本公积。照此算来,上述PE的注册资本的增资价格高达20元/股。

  从目前的持股情况来看,国内知名PE深创投直接持有云南文化15%股权,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仅次于杨丽萍的59.5%。此外,云南红土创投持有10%股权。事实上,云南红土创投实为深创投下属投资机构。

  伴随着云南文化即将挂牌新三板,或为杨丽萍及其原始股东创造一夜暴富的神话。有分析人士称,以云南文化的总股本3000万股计算,杨丽萍持有2084.25万股。公司2013年基本每股收益为0.45元,如按新三板正常20倍市盈率计算,每股转让价格或不会低于9元。如此算来,杨丽萍的持股将为自己增加近2亿元身家。鉴于杨丽萍的名人效应且为云南省第一家挂牌上市的文化企业,市场估值可能更高。原西部证券新三板业务部总经理程晓明曾经表示,杨丽萍公司挂牌新三板后市值将达9.9亿元。

  根据公司上半年的经营情况,云南文化营业收入为1328.43万元,营业利润为亏损298.11万元,但由于获得较多政府补助,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144.6万元。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