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证监会正式发布《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

2014年10月31日16:14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 (任风远)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31日表示,今日正式发布《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自8月29日起征求意见,共收到12条书面反馈意见,《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对意见采纳了五方面内容:

一是从股权激励方面考虑,删去持续盈利要求,进一步降低持有期货公司5%股东的准入门槛。

二是与证券公司设立分支机构的审批主体保持统一。

三是鉴于资管业务适用私募基金管理办法,取消了期货资管业务的核准。

四是扩大期货公司可参与的范围,允许其依法进入证券交易所等合法交易所等开展衍生品业务。

五是鉴于部分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已不适应监管实际,对部分条款予以废止。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