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港股十月回升逾千点 月结日升近三百点

2014年11月01日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港股十月回升逾千点 月结日升近三百点

  中新社香港10月31日电 (记者 黄旖琦)虽然受到“占领中环”和美联储退市的阴霾影响,但由于日本推出量宽和市场憧憬内地推出刺激措施,港股10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恒生指数升近300点,全月升幅超过千点。

  美国经济增长胜市场预期,刺激美股急升,同时内地当局表示“沪港通”(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各项准备工作已到了最后阶段,带动港股31日早上高开211点。此外,日本货币量宽措施,日本股市大升,拉动港股升幅进一步扩大,一度重上24000点大关。

  恒指31日报23998点,升296点,升幅为1.2%,创一个月新高。国企指数升126点,升幅为1.2%,报10755点,大市成交额升至829.36亿港元。全月计港股累计升1065点,升幅为4.6%。

  由于“占领中环”非法集会导致香港内部政治不稳定,加上沪港通一直没有开通时间表,港股早前一直在23000点边缘徘徊,后来多个利好消息刺激恒指回升。

  耀才证券研究部经理植耀辉表示,虽然美联储宣布退市,但美国的经济数据却远胜预期,令市场风险胃纳增加,投资气氛转好。同时日本扩大量宽,抵消美国退市对环球股市的影响。恒指受惠多个利好因素,在月结日抽升。

  他指出,未来股市走势,要看数个指标,例如即将公布的内地PMI采购经理指数和美国就业数据。而11月是APEC(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市场憧憬内地会推出适当的经济扶助措施,这些因素都对股市有影响。

  星展香港财资市场部大中华区执行董事王良享表示,虽然10月以来港股回升1000多点,但只是回到了“占中”前的水平,主要由于市场期望内地有机会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以及其它刺激措施。而美国虽然退市,但欧洲又开始新一轮量宽政策,日本亦加大量宽,全球市场流动性增加,有利港股。

  王良享指出,10月以来港股反弹,主要受惠于多个外围因素,抵消了“占中”的负面影响,现时港股水平,尚未浮现“占中”的真正影响。(完)

(责编:陈健、沈光倩)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