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谢霆锋9500万入主汉传媒 1日账面劲赚1.1亿元

2014年11月02日09:47    来源:大众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谢霆锋9500万入主汉传媒 1日账面劲赚1.1亿元

  著名艺人谢霆锋落实入主汉传媒(0491),市场疯狂追捧,带动汉传媒股价爆升近一倍,刚成为上市公司老板的谢霆锋帐面劲赚1.4亿港元(折合人民币1.1亿元)。

  据香港明报财经报道,著名艺人谢霆锋落实入主汉传媒(0491),虽然他注入的制作公司过去两年原来累蚀逾2100万元(港元,下同),但市场仍疯狂追捧,带动汉传媒股价周五爆升近一倍,刚成为上市公司老板的谢霆锋帐面劲赚1.4亿港元(折合人民币1.1亿元).

  据港交所资料,谢霆锋在上周斥资1.2亿元港币(约9500万元人民币)入股汉传媒,以23.42%持股量成为汉传媒最大股东。

  即使注入的公司尚在亏蚀,不过霆锋的号召力惊人,汉传媒周五爆升过一倍至0.75元,为2005年以来新高,全日成交额2.34亿元,较停牌前急升2倍。以谢霆锋0.35元买入价及持3.5亿股计算,帐面已赚1.4亿元。至于仍持2360万股的主席兼执董马浩文同样水涨船高,身家帐面增加944万元。

  陈永陆:再升机会不大

  独立股评人陈永陆称,汉传媒周五仅是单炒明星概念,周五升幅已大致反应消息,未来再升机会未必太大,投资者要留意其实谢霆锋并非将所有资产都注入上市公司,另外暂未知其生意日后增长空间。

  谢霆锋入主一事汉传媒早前经港交所股权变动资料而曝光,至前晚上市公司才通告有关交易细节。汉传媒按每股0.35元向谢霆锋增发3.5亿股股份,以总代价合共1.225亿元收购谢霆锋期下的后期制作公司PO(Hong Kong)的60%股权。

  通告指出,是次注入上市公司的显兴有限公司,其全资拥有的PO(Hong Kong)、文霆(北京)、朝霆(上海)等,分别在香港、北京、上海提供广告、剧情电影、电视节目、音乐视频、互联网以及手机应用、企业表演项目视觉效果等后期制作。目前客户横跨不同行业国际及内地品牌,该批资产估值达2.07亿元。

  PO(Hong Kong)连蚀两年

  按通告资料,霆锋注入上市公司的后期制作公司至少已连续两年蚀钱,去年收入8498.6万元,税后亏损748万元;至于今年头9个月的收入7876月元,税后亏蚀110.6万元。截至9月底净负债为1476.6万元,远低于去年全年4023.1万元。该份协议又保证,当谢霆锋日后找人投资拍戏、电视或其他娱乐产品时,汉传媒会有优先投资权。

  后期制作公司又指正积极发展新业务,包括手机应用、网络游戏、微电影及动画制作的后期制作。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