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基金冲刺全年业绩排名 领头羊涨幅超75%

2014年11月02日10:10    来源:大众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基金冲刺全年业绩排名 领头羊涨幅超75%

  每当接近年末,基金为了争夺排名,都是你追我赶,今年自然也不会例外。而第四季度对于基金来说,往往是决胜全年业绩的关键一季。如今,末季首月的战况已经出炉。整体上看,10月主动偏股型基金的涨幅明显不如9月,排名第一的涨幅也只有6.28%,远逊于9月榜首的17.67%。

  中邮有望再度登顶

  记者发现,全部682只主动偏股型基金中,10月涨幅为正的有443只,占比约65%,其中,中邮核心优势以6.28%的涨幅拔得头筹。记者注意到,排名居前的分别为中邮、中银和汇添富等公司旗下基金,其中,中邮旗下有3只基金10月涨幅排名业绩前五。汇添富旗下则有两只基金进入业绩前十,分别是汇添富蓝筹稳健和汇添富美丽30。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股基冠军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凭借连续的优异表现,今年以来涨幅已逾77%(注:截止10月31日,该基金年内收益为75.97%),领先第二名的工银瑞信信息产业足足26个百分点,只要接下来的两个月里能保持稳健,破除冠军“魔咒”似已轻而易举。

  “这主要是因为今年市场的投资风格和去年还是比较相似的,都是小盘成长股和创业板受到追捧,而这正是中邮旗下多只基金重仓的板块所在。”华泰证券基金行业研究员胡新辉昨日对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指出。

  数据显示,中邮旗下基金持股相当集中,多只创业板个股同时被其好几只基金重仓持有。比如旋极信息,不仅同时是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和中邮核心优势的头号重仓股 ,而且是中邮核心竞争的第二大重仓股,该股今年以来累计上涨287.95%。此外,东方网力、尔康制药、苏大维格、博腾股份和腾信股份等多只强势股也都有两只以上的中邮旗下基金持有。

  投基应兼顾成长、蓝筹

  “持股集中,这是一把双刃剑,踩准市场节奏固然能扶摇直上,可一旦风格转向,风险也不小。”胡新辉进一步表示,“中邮基金所持有的重仓股经过大幅上涨后现在估值已经偏高,风险有点大了,所以,我们觉得现在投资者在进行基金选择的时候不能完全看当前业绩,建议做分散化投资,在购入一部分历史业绩良好的小盘成长风格基金的同时,可以考虑同时配置一些大盘蓝筹类基金。”

  记者注意到,不少前期表现一般的蓝筹类基金10月份开始跻身涨幅榜前列,比如汇添富蓝筹稳健、长盛同智等。特别是汇添富蓝筹稳健,前三季累计涨幅为负,但10月在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2,其第一大重仓股华星化工10月累计上涨21.98%,而同期沪指的涨幅仅为2.38%。

  此外,主题类基金10月也继续逞强,其中,中银主题策略以接近6%的涨幅从9月的排名两百多一跃成为10月普通股票型基金中表现最优的品种。

  绩优基金榜

  

基金简称 近六月收益 手续费 操作
富国中证军工指数分级 56.07% 0.60% 立即购买
工银信息产业 48.04% 2.0折起 立即购买
大摩多因子策略 46.29% 2.0折起 立即购买
大摩主题优选 43.35% 2.0折起 立即购买
长信量化先锋 43.19% 4 立即购买
宝盈资源优选 42.92% 4 立即购买
浦银价值成长 42.86% 4 立即购买
中邮核心主题 41.38% 4 立即购买
宝盈策略增长 40.07% 4 立即购买
中邮核心成长 38.55% 4 立即购买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天天基金研究中心,截至日期:2014-11-02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