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北大方正CEO被指内幕交易 方正集团予以回应

2014年11月04日16:56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任风远)针对政泉控股有限公司指控北大方正CEO李友涉嫌操控内幕交易、非法获利3.55亿元的事项,今日北大方正集团予以回应。方正集团公告称该事项正由相关监管部门进行核查。按照规定,关于该事件的结论,应该以监管部门正式出具的核查报告和上市公司的公告为准。

北大方正集团要求相关下属公司和相关人员认真接受核查,并在核查中如实披露相关信息,以尽快促使事情真相水落石出。

同时,北大方正集团认为,相关信息指责所谓“内讧、内幕交易”等说法与事实不符,于法无据。针对不实传言以及基于交易双方的公司行为而导致的对公司相关高管的诬告、陷害和诽谤等涉嫌犯罪的行为,北大方正集团将收集相关证据,保留采取法律手段追究其责任的权利。

此前北京政泉控股公司在其官网上发布了针对北大医药股东涉嫌违反关联交易和信息虚假披露的举报函。

根据举报内容,2013年北大方正集团CEO李友请求政泉控股代北大资源持有北大医药股票4000万股。出于对北大方正的信任,政泉控股签署了协议,成为北大医药第三大股东。然而经公司调查发现,北大方正隐瞒了本次股权交易的真实性,代持股票交易正为北大方正内部的关联交易埋下伏笔。

政泉控股在指控中称,北大医药股票以9.2元的价格转让后,不到半年时间,股价飞涨至20元左右。在高位处,北大方正集团诸位高管以政泉控股有限公司的名义抛售股票,共获利约3.55亿元。

政泉控股对媒体称,“代持股票交易的最终获利方是李友等人及其控制下的关联公司,李友等人操纵股价,以上市公司为平台向自己及关联方输送非法利益,存在非法利益输送并造成巨额国有资产的流失。”

受此影响,11月3日北大医药股价出现异常波动,急跌7.57%。经公司申请,北大医药于11月3日下午13:52起停盘。北大医药公告称,中国证监会重庆政监局正在对此事进行核查。

11月4日,于前一交易日盘中即时停盘的北大医药继续停牌。截至今日收盘,方正证券报6.23元,跌2.04%;方正科技报5.22元,跌3.51%。

(责编:任风远、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