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美元刷新四年半新高 机构看涨热情不减

刘杨

2014年11月05日08: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记者 刘杨

  3日在美联储官员费舍尔的鹰派言论下,美元指数延续上周以来的强势格局,盘中刷新四年半新高至87.41,近半年来美元累计升值10%。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美联储逐步走入货币紧缩周期已经成为大概率事件,美元牛市料仍未终结。

  强美元格局难改

  美元兑日元盘中3日升穿114关口,创下近七年新高,该走势延续了上周五日本央行意外决定扩大购债刺激措施以提振低迷经济后的升势。

  与此同时,由于市场普遍预期欧央行在本周举行的议息会议上会释放更多的宽松信号,美元兑欧元当日也升至两年新高。此外,马基特(Markit)市场调查公司当日公布的欧元区10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不及预期,该数据由9月份的50.3攀升至50.6,但低于50.7的初值,显示出10月欧元区制造业活动依旧难令人满意。

  除了受“美强欧弱”的经济数据推动外,美联储官员费舍尔的讲话所透露出的鹰派措辞也令美指最终攀升至四年半新高。费舍尔表示,鉴于FOMC认为劳动力市场的复苏程度,且认为通胀正逼近2%,利率上升可能早于美联储过去所暗示的加息时点。

  机构普遍看涨

  美联储在10月末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停止了持续数年的量化宽松政策,并依然认为在就业市场方面,美国劳动力资源未充分利用的程度正在逐渐减少,在这一乐观评述的影响下,美元指数强势上升。而华尔街机构分析师却普遍认为美元的牛市只是刚刚开始。

  汇丰银行首席经济分析师大卫·布鲁姆认为美元在未来12个月可能升值20%。布鲁姆称,1980年至1985年的美联储主席沃克尔主导的紧缩政策使得美元出现了超级大牛市,其升幅达90%。

  花旗银行最新指出,对美元的观点依旧维持看涨,2014年末或将进一步攀升至88-89区域,进入2016年美元进一步走强的动能完好,近期美元的涨势只是下一轮涨势的开端。

  摩根士丹利的外汇策略师汉斯·瑞德克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认为美元的上涨是不可阻挡的,因为美国经济强劲复苏,以及欧、美货币政策未来数年内都将截然相反。瑞德克认为,美元未来将有一个4至5年的牛市,预计欧元明年将继续下跌,而日元的跌幅可能更大。

  此外,在美日两国互相背离的货币政策下,投行们纷纷上调美元兑日元的预期。野村证券上调2014年年底美元兑日元预期至115左右;苏格兰皇家银行则将美元兑日元预期上调至117;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则将其上调至113,并预计2015年第一季度末会达到114,2015年第二季度末达115。

(责编:石霞(实习生)、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