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沪港通开闸有望加速  IPO排队企业赴港上市步伐

安 宁

2014年11月15日08:29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沪港通开闸有望加速 IPO排队企业赴港上市步伐

近日,证监会又核准了11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这是今年6月份以来,第六批获得证监会批文的企业,IPO企业总数也由此达到了66家,但是,相比目前仍有600多家在排队的企业而言,这样的审批速度确实让有些企业等的很心焦,为此,有部分企业开始另寻上市途径。笔者认为,随着11月17日沪港通的启动,将会加速目前IPO排队企业赴港上市的步伐。

虽然排队的企业还很多,但目前来看大幅提速的可能性也很小。因为在今年6月份第二轮IPO重启之前,监管层明确表态,“从6月份到年底,计划发行上市新股100家左右,并按月大体均衡发行上市。”这是监管层为稳定市场预期采取的措施。到目前为止,每个月的新股发行上市大体均衡,且沪深交易所的发行数量较为均衡。

在这样的情况下,那些着急上市的企业不得不另寻上市途径。部分IPO终止审查企业选择赴海外上市成为市场专注的焦点。

而对于IPO企业选择得到境外上市,监管层也持鼓励的态度,今年3月底,证监会曾明确表示,目前在审首发企业数量较多,在较长时间内难以轮到新申报企业,建议保荐机构协助发行人合理把握申报时间,同时鼓励企业到新三板挂牌或到海外发行上市。

天鹰资本撰写的《2013-2014年中国企业海外上市白皮书》指出,预计2014年下半年,中国内地企业在美国以及中国香港资本市场会更加活跃。安永统计数据也显示,2014年上半年,全球IPO市场呈现强劲复苏势头,香港已连续10年位列全球IPO市场前五位,被认为是中国企业走向世界首选的国际交易所。

11月17日,沪港通就要正式通车了,国内资本市场与香港市场将实现更紧密的联系,笔者认为,这种紧密的互联互通将会加速内地企业赴港上市的步伐。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