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沪港通最后一测:105亿元限额遭秒杀

2014年11月16日08:38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明天正式开闸,昨真实模拟交易过程,105亿元限额半小时即告罄 未来将完善方案

沪港通正式开闸前的最后一次全网模拟,昨日顺利完成。据悉,上交所方面参与沪港通的首批89家券商,悉数参与了昨日的测试,以真实模拟明天内地股民购买港交所上市股票的过程。

沪港通是指上交所和港交所通过技术连接,两地投资者可以通过当地券商购买对方的股票,其包含港股通和沪股通两部分。其中港股通即内地投资者买卖符合规定的港股,总额度2500亿元,每日限额105亿元。

自5月底以来,沪港通进行了不下10次的各类测试。而昨日测试为全仿真全程测试,传统营业厅、手机、互联网下单全数参与,测试的内容涉及开户、管理、日常交易、行情等,所有数据均以本月14日的收盘价作为参考。

虽然昨日进行的只是仿真测试,但市场反响极为热烈,据多家媒体报道,测试仅半小时沪股通的额度就全部用完。

上交所表示,沪港通推出之后,将进一步观察其实际细则、方案等,然后根据评估情况进一步完善。

在香港方面,香港特区政府财经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昨日表示,沪港通的开通对于香港市场有好处,将令香港股市的成交量增加。但沪港通开通初期,可能因内地股民投资习惯与香港不同,而令香港股市波动,但仍是可控的。(记者 张佳昺)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