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肖钢:沪港通重大制度创新 要以开放促改革发展

2014年11月17日09:49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11月17日电(记者 魏倩)证监会主席肖钢1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出席“沪港通”开通仪式。他在致辞中表示,沪港通来源于市场,顺应了投资者需求,是沪港两地交易所敏锐把握大势、勇于开拓创新、长期精诚合作的结果,是资本市场的重大制度创新。

他说,我国资本市场已迎来难得的历史机遇,一定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

肖钢说,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沪港通试点正式开通的历史时刻。沪港通的开通,是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新国九条的重要部署,是推进两地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重大举措,是我国资本市场的重大制度创新。

他指出,沪港通来源于市场,顺应了投资者需求,是沪港两地交易所敏锐把握大势,勇于开拓创新,长期精诚合作的结果。在内地资本项尚未实现完全开放的情况下,沪港通开拓了操作便利、风险可控的跨境证券投资新模式,它“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丰富了证券交易品种,优化了市场产品结构,有利于投资者共享两地经济发展的成果,促进两地证券市场繁荣,巩固香港金融中心地位,加快建设上海金融中心,同时还将增强内地资本市场的整体实力。

肖钢表示,我国资本市场已迎来难得的历史机遇,一定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逐步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使之成为打造经济升级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平台,成为实现中国梦的重要载体。

肖钢同时表示,中国证监会将与香港证监会密切合作,加大跨境执法力度,确保试点平稳运行,维护市场“三公”及投资者合法权益;两地交易所及等结算结构,应组织市场各方有序开展业务;证券基金等机构应遵守规则,加强内控防范风险,做好投资者服务;投资者应充分了解两地交易结算制度差异,审慎评估市场风险,理性参与投资。

(责编: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