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关联交易披露存瑕疵 两公司被监管层关注

2014年11月19日08:4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关联交易披露存瑕疵 两公司被监管层关注

  11月17日,由于关联交易未披露或缺乏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等问题,太极实业和*ST大荒两家公司遭到上交所的监管关注,公司的董秘、董事长等相关高管也因未尽到勤勉职责被予以监管关注。

  上交所网站发布对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董事蔡建军予以监管关注的决定显示,4月9日,太极实业发布公告称,公司间接控股子公司重庆阿依达饮料有限公司将引进3-5名战略投资者。10月14日,公司发布进展公告,称阿依达公司已引进股东3家,分别为重庆大易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其注入资金为1343.75万元,占比25%;重庆太极香樟树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其注入资金为1343.75万元,占比25%;重庆市涪陵太极印务有限责任公司,其注入资金为537.5万元,持股比例10%;且上述三家公司已完成了公司变更登记手续。

  但是,经事后审核,上述三名投资者为公司的关联人,因此,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而公司未履行相应的关联交易审议程序,由此违反了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第10.1.3条、第10.1.4条;而公司相关信披也不符合《股票上市规则》以及《临时公告格式指引——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公告》的要求。公司董事兼董秘蔡建军因未勤勉尽责,违反董监高人员所做的承诺而被予以关注。

  与太极实业的情况类似,*ST大荒也存在关联担保未履行相应的决策程序,以及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问题。同时,*ST大荒还存在信息披露不真实、不准确的问题,公司曾先后两次发布公告,而借款主体公司存在差错。

  由于*ST大荒存在上述问题,公司和主要责任人史晓丹被予以通报批评的纪律处分。此外,公司董事长刘长友及总经理贺天元也因为未能勤勉尽责而被予以监管关注。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