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亚宝药业积极探索互联网模式 探索医药电商

祁豆豆

2014年11月26日07:17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25日,在第二十六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间隙,本报记者专访了亚宝药业董事长任武贤。他表示,公司正积极探索亚宝药业的互联网模式。

任武贤谈及企业并购方向表示,兼并重组将围绕亚宝战略进行。首先要选择产品,选择与亚宝战略相一致的产品,与亚宝形成共识,创造未来发展的空间;其次,要研判企业发展前景,未来能否为股东带来回报;另外,企业文化要与亚宝相适应,最基本的大的战略发展方向与亚宝相一致,企业的文化直接关系到双方的合作,因此,文化的兼并和收购也是关键所在,能够保证亚宝的健康稳步的发展。此外,任武贤表示,接下来将加大互联网投放力度,积极探索亚宝药业的互联网模式。

其实,亚宝药业早在去年就开始“触网”,探索药品的互联网模式。而一品红制药作为药企“新秀”也嗅到了互联网的气息。在互联网冲击传统医药企业的背景下,一品红也在深感网络对医药经营、消费模式的改变。

“一品红已准备好向互联网的探索,未来不排除将医药电商作为企业生产经营的重要探索模式。”一品红董秘谢小华告诉记者。

会议期间,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明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医药互联网趋势持乐观态度。于明德直言:“互联网改变世界。”他认为,此次发布的《互联网食品药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是自2009年新医改以来,最具改革思维的意见。“可以预见的最后方向是,互联网药品肯定会给行业带来巨大的推动。尤其是正在酝酿中的创新的药品交易模式。”

对于药企对互联网模式的探索,于明德表示企业应该在医药电商政策出台落实之前,就应提前制定规划展开探索。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