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1月27日四大证券报要闻速览

2014年11月27日08:28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1月27日证券报要闻速览

证券时报

投资咨询机构有望开展私募资管业务

在昨日举办的首都资本市场改革创新业务培训班上,证监会机构部监管三处处长蒋颛顼透露,证监会正在研究是否可以借鉴境外投资咨询业务的发展经验,探索投资咨询机构开展私募资管业务。

上交所严格重大资产重组信披要求

为规范和推动并购重组,上交所昨日发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及停复牌业务指引(征求意见稿)》,细化重大资产重组出现市场传闻及停牌后的信息披露要求,维护中小投资者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并强化对“失败式”重组的监管。

发改委:重大工程选择首重调结构补短板

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昨日详细阐释了七大重大工程包的四个选择标准,称首先选择有利于调结构、补短板,加强薄弱环节建设、增加公共服务产品供给的重大工程。

股权众筹监管框架意见即将发布

据悉,中国证券业协会昨日召集全国十余家股权众筹平台在京举办“股权众筹融资中介机构座谈会”,证监会创新监管部副主任王欧和证券业协会会长陈共炎出席了座谈会。记者从多个参与座谈的人士处了解到,股权众筹监管框架意见将对众筹业务做出界定,划定监管红线。

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部署加快发展服务外包产业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发展服务外包产业、打造外贸竞争新优势,确定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防治人员安全防护的措施,讨论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修订草案)》。

银行比拼存款招标

银行业内人士指出,不仅仅是财政存款,今年以来银行存款“搬家”趋势愈演愈烈。尤其是近期央行非对称降息进一步收窄了银行利差,对商业银行的盈利增长形成较大挑战。长期来看,利差收窄将倒逼银行业务模式转型,并主动调整业务结构,大力发展信贷资产证券化等创新型业务。

土地改革总体框架方案最快年内出台

临近年底,土地改革的推进速度正在加快。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土地改革的总体框架方案已接近完成,最快可能在年内出台。据悉,该方案由国土资源部牵头、多个相关部委参与制定,目前已经过多轮讨论。

上交所强化“失败式”重组监管

上交所26日公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及停复牌业务指引(征求意见稿)》,细化和扩展重大资产重组全过程的信息披露要求,特别是细化重大资产重组出现市场传闻及停牌后的信息披露要求,强化对“失败式”重组的监管。

国务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创新投融资方式

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指导意见》,部署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潜力,稳定有效投资,加强薄弱环节建设,增加公共产品有效供给,促进调结构、补短板、惠民生。

重大工程发力稳投资 铁路环保加码疾行

中国证券报记者在11月26日举行的国家发改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重大网络工程、健康养老服务、生态环保、清洁能源、粮食水利、交通、油气及矿产资源保障工程等七个重大工程包已报经国务院批准并下发文件,下一步,发改委将进一步明确落实各方责任,切实推进国家重大工程建设顺利实施。

上海证券报

股权众筹监管思路明晰

股权众筹行业将迎来规范发展阶段。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证监会着手制定的股权众筹监管办法目前已形成初稿,正在走内部程序并进一步修改。同时,拟将股权众筹纳入中国证券业协会自律管理范畴,并实施备案管理,对中介机构将不设过高准入门槛,但拟实施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

七大领域破除进入壁垒 社会资本投资盛宴开启

26日,《国务院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发布,包括生态环保、农业水利、市政基建、“铁公机”、能源设施、信息和民用空间、社会事业等七大领域一股脑向社会资本开放。

服务外包产业获多重政策支持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发展服务外包产业、打造外贸竞争新优势,确定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防治人员安全防护的措施,讨论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修订草案)》。

“水十条”浮出水面 数万亿市场或绽放

“按照国家即将出台的水污染防治的行动计划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促进多元融资,加快实施流域水环境的综合治理。”发改委地区司巡视员王新怀26日在发布会上如是说。

稳增长两月紧急行动

短短两个月内,国家发改委先后6次集中批复30个铁路和机场项目,总投资超过9000亿元,再加上3条特高压项目及1个港口项目,年内发改委批复投资额度超过万亿。而昨日,国务院再次发布七个重大工程包,吸引社会资本投入。

短短两个月内,7次国务院常务会议均围绕拉动经济增长的三大引擎投资、消费、出口出台措施;国务院及国务院办公厅先后发布4个促进产业或企业发展的意见;央行启动1次降息。

证券日报

降息效果将决定央行是否再次降息

近日,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的决定让市场有了强烈的反应,这也是央行继2012年7月份以后的首次降息。央行相关负责人表明,此次利率调整仍属于中性操作,并不代表货币政策取向发生变化。

对此,业内专家认为,此次央行降息的重点是引导市场利率和社会融资成本下行,促进实际利率逐步回归合理水平,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这一突出问题。并且在让企业融资成本有所降低的同时,也让股市有了进一步上行的基础。与此同时,还有专家认为,在此次央行降息后,未来两个月至三个月内还会再次降息。

能源领域引民资需培育“大块头”民企

日前,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部署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潜力,稳定有效投资,加强薄弱环节建设,增加公共产品有效供给,促进调结构、补短板、惠民生。

《意见》提出,“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油气管网、储存设施和煤炭储运建设运营”、“ 理顺能源价格机制”、“ 进一步推进天然气价格改革,2015年实现存量气和增量气价格并轨”、“ 尽快出台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政策”等能源行业相关举措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民间投资遍地开花支撑经济提质增效

社会资本已在多个领域遍地开花。国务院昨日公布《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指导意见》,针对生态环保、农业水利、市政设施、交通、能源设施、信息和民用空间设施、社会事业等七个重点领域提出了吸引社会投资的政策措施。在经济新常态下,投融资领域进一步对社会资本开放,将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潜力,为中国经济稳定发展提供持久动力。

运输业获1.6万亿元固投上市公司有理由挺直腰杆

11月26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者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要改革完善交通投融资机制。用好铁路发展基金平台和铁路土地综合开发政策,完善铁路运价形成机制,逐步建立高速公路与普通公路统筹发展机制。

“《意见》的出台对运输行业来说是一大利好。不过,《意见》的出台对行业的影响度,在配套政策没有出台前很难看出。对上市公司而言,更应关注各部委配套出台的相关文件,尤其是地方政府配套文件和政策趋向。”广西五洲交通(600368,股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王权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