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打新扰动退潮 交易所回购利率高位回调

2014年11月27日09: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打新扰动退潮 交易所回购利率高位回调

  随着打新高峰的过去,26日市场资金面进一步好转,交易所回购利率纷纷自阶段高位回落。市场人士指出,新股发行及传统季节性因素加剧年底前资金面波动,但货币政策宽松趋势明朗,货币市场流动性不存在系统性风险,未来资金利率中枢有望进一步下行。

  26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各期限回购利率整体走低。其中,隔夜回购利率跌7.53bp至2.59%,7天利率续跌4.12bp至3.32%;中等期限的14天和21天回购利率分别回落18.36bp、26.67bp。此外,1个月以上的各期限回购利率均与21天品种形成倒挂,预示后市21天利率还有很大下行空间。

  交易所方面,回购利率整体尚处于较高水平,但较前一日回落明显,显示新股发行冲击最剧烈的时刻已经过去。以上交所隔夜回购利率为例,26日盘中最高至21.1%,比前一日高点低出约21%,尾盘收在17.615%,较前日收盘价回落20.39%。

  市场人士指出,自本月27日起,本轮新股申购资金将陆续解冻 ,资金面有望进一步改善,资金利率延续下行确定无疑。不过,月末因素可能限制资金利率回落空间,年底季节性因素的影响也将显现,资金市场波动性可能有所上升,但在宽松货币政策的庇佑下,货币市场流动性不存在系统性风险,未来资金利率中枢仍有下行余地。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