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商务部:已确定7个城市开展内贸流通体制改革试点

2014年11月28日20:26    来源:证券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商务部:已确定7个城市开展内贸流通体制改革试点

  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司长向欣28日透露,商务部会同国家发改委、工商总局、质检总局、财政部等部门,确定了上海、厦门、青岛、南京、广州、成都、湖北黄石七个城市开展内贸流通体制改革与发展的综合试点,目前试点方案已经正式上报国务院,希望在年底前能够正式启动。

  向欣在此间举办的“2014中国商业经济国际论坛”上说,发展现代流通的重点是大力推进电子商务、物流配送、连锁经营的融合发展。既不是单就连锁而发展连锁,也不是就电子商务发展电子商务,而是要促进传统产业和新兴的互联网经济,和金融以及生产制造业的融合。最近出现一些新的发展模式,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一些逆势增长的企业,实际上都是在尝试跨界经营,融合发展,既没有丢掉商业的本质,同时把生产、流通、服务、金融、供应链等都加以集成,最后为消费者实现便利消费、增值消费提供了条件。这样的发展思路和模式,是商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据向欣介绍,商务部正在推动城市生活必需品配送网络的建设,在全国22个城市开展城市配送试点,基于城市的配送信息化平台,整合资源,整合信息,建设分拨中心和区域性的配送中心,以及最终的销售网点之间的三位一体的平台,通过第三方的物流发展,探索“最后一公里”难题的解决方案。

  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等举办的“2014(第二届)中国商业经济国际论坛”于2014年11月28日在京举办。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