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院线第一股揭盅 万达院线A股IPO首发获批

2014年11月29日17:2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院线第一股揭盅 万达院线A股IPO首发获批

   11月28日晚,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院线)首发审核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通过。这意味万达院线扫清了年底前上市的重大障碍。

   此外,万达商业即将登陆H股。至此,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2014年争取推1-2家公司上市”的愿望年底前或将实现,万达也将有望马上完成登陆资本市场“A+H”双融资平台的布局。

   根据招股书,万达院线拟将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股票,预计募集资金总额20亿元。所募资金将用于影院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预计总投资20亿元;若有不足,则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

   有业内人士称,万达院线若率先完成上市将获得更高的估值,也利于稳定上市后的股价表现。他表示,万达院线除了近三年的净利润快速攀升外,其净资产收益率指标实际上更吸引投资者的关注。2011-2013年,万达院线的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28.97%、27.72%、31.76%,这或将提升万达院线上市后的市盈率。

   此外,在招股书中,万达院线还透露出了上市后将加快扩张步伐的意图,而目前其有150家影城,在重点区域布局优势明显,但不排除未来将在深耕原有市场的同时,挺进其他全国票房收入较高的区域。

   值得注意的是,万达院线若成功上市意味着万达开始强调休闲娱乐的体验式消费和经营性资产运营本质的重要性。随着院线上市以及不久商业地产上市,万达集团基本具备经营杠杆和资本杠杆相结合的商业模式,融资渠道和成本将更为多元和低廉。

   业内人士预计,随着万达院线即将入市,万达文化产业发展的乘数效应必将显现。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