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绿城发布澄清公告:融创并购绿城交易尚未落实

2014年12月01日00: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绿城发布澄清公告:融创并购绿城交易尚未落实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8日讯(记者李方) 继融创方面发声后,绿城也终于就收购一事发布正式公告。11月27日晚间,绿城中国发布公告称,融创中国收购绿城中国的交易可能出现变动,仍须等待相关事宜获得解决。由于交易尚未落实,故5月22日公告所披露的建议董事会成员组合之变动尚未生效。

  绿城中国27日晚上最新公告称,根据今年5月22日所披露的公告,融创中国收购绿城中国24.313%股份的交易,需要融创中国确认,协议拟进行的交易不会触发证监会认为任何一方需根据收购守则做出任何全面要约收购的责任后,方可作实。

  公告显示,香港证监会对收购守则、股份出售可能构成的影响存疑,认为订约各方不应完成交易,直至相关事宜获得解决为止。由于交易尚未完成,绿城中国董事会依然维持原班人马,直至相关事宜获得解决为止。

  融创中国曾于本周一发布公告称,确认应卖方要求已向卖方支付完成全部对价款项。融创称,在交割完成前支付资金给绿城,是为了在收购事项上更为顺利,以及防止在交割完成前的过渡期内绿城中国经营方面受到不利影响,保障融创利益。

  融创同时表示:“正考虑可能对收购事项做出调整。”

  至此,由双方公告可以看出,宋卫平方面虽然已经收取相关出售款项,并且融创方面已对绿城多个项目接手管理,但融创和绿城股权交易仍然“尚未落实”。

  27日凌晨3点22分,孙宏斌再次通过微博发声,称“年轻的时候觉得进取、冒险、坚持、勇往直前很重要,现在觉得忍耐、宽容、让步、妥协也许更重要;年轻的时候希望自己任劳任怨,现在知道任劳容易任怨很难;年轻的时候把知进退挂在嘴边,现在知道知进容易知退太难。既要勇敢也要妥协,既要任劳也要任怨,既要知进也要知退,可能才是过日子真正需要的。”

  业内认为,目前双方就细节调库纳进行最后谈判甚至博弈,因为该项交易截止时间为今年12月31日,如果到时候双方仍未达成一致,或香港证监会未通过,该项交易则可能流产。

  相关新闻:

  宋卫平回归绿城毁誉参半 业内:双方都难接受

  中国房地产企业界最大的一次并购案剧情反转逐渐明朗,19日,一篇经媒体记者整理发出的《宋卫平:我的检讨与反省》引发地产圈一次不小的“地震”,宋卫平明明白白的道出,“融创和孙宏斌的基因,经过100多天的观察,是明显不融于绿城”。

  宋卫平首发回归声明:我把绿城卖给了一个不应该卖的人

  11月19日,宋卫平首度对外界公开回应自己重返绿城一事,称“经过这100多天,我发现把绿城卖给了一个不应该卖的人”。

(责编:李卓、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