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专题>>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即时新闻

高校师生谈中金所杯系列(九):提高大学生金融衍生品理论素养

2014年12月02日14:47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近日,由中金所主办、华创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在宣讲会上,华创期货有关专家向同学们介绍了知识竞赛的活动宗旨、报名事宜与奖项设置,简要分析了中国期货的市场情况,并对对金融期货及衍生品知识做了全面而系统的介绍。

参加宣讲会的学生普遍反映,“中金所杯”给全国大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可以让大家更有动力学习金融衍生品相关知识。

该校学生会干事王璐熠表示:“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比赛,对于那些对金融感兴趣的同学来说,这是一个特别珍贵的机会。金融衍生品是非常专业的领域,而这次比赛可以很好的促进同学们去学习理论知识,提高理论素养。”

据王璐熠介绍,其本人也报名参加了本届“中金所杯”的竞赛,非常高兴可以与全国的大学生在金融衍生品方面进行交流。且在备战过程中,还发现自己在金融衍生品方面有很多要学的东西,需要下一番功夫补充有关知识。

“应该让更多的大学生知道‘中金所杯’这个比赛并参与其中。在准备竞赛的过程中,我已经学到了很多,希望自己能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王璐熠称。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