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专题>>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即时新闻

高校师生谈中金所杯系列(十):通过竞赛向大学生传达风险意识

2014年12月02日14:48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王亚星教授表示:“一方面,‘中金所杯’丰富了校园文化,向同学们传达了金融期货的投资理念、风险意识,增进了避险文化的形成;另一方面,竞赛加强了学生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能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通过竞赛的形式,学生们提高了期货专业理论素养,也为对期货感兴趣、有研究的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

该校商学院学生刘展硕说:“参与‘中金所杯’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帮助我们系统了解金融衍生品,尤其是股指期货。其意义不仅是多了一种理财的渠道和手段,更有助于我们了解对冲交易的机制,加深我们对资本市场的理解,深化了我们对书本知识的思考。”

该校信息学院学生王姝仪也说:“据我了解,在参加竞赛之前,同学们对金融衍生品了解非常少,所以‘中金所杯’这项比赛是我们学习的一次难得的机会,在竞争的驱动下,可以快速提高自己理论素养,提高我们对金融衍生品的关注度。希望能通过不断的学习,完善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将来有机会从事相关行业的研究或工作。”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