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乐视网整合收编乐视影业乐视体育谋海外上市

陈妍妍

2014年12月09日08:49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乐视网整合路线图渐清晰 收编乐视影业乐视体育谋海外上市

  未来乐视体育发展稳定之后,资本上的考虑将更进一步,也不排除放到海外上市的可能性

  12月5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复牌公告,宣布结束“筹划重大事项”,股票将于12月8日正式复牌交易。

  同时,乐视网承诺:“拟在未来一年内的合适时机,以合理的方式,按照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启动将关联方乐视影业的控股权转让给乐视网。”这意味着,乐视控股旗下最为抢眼的资产乐视影业将装入上市公司。

  2014年9月18日,乐视影业官方正式宣布完成B轮3.4亿元融资,估值达48亿元,是2013年8月份首轮融资时估值15.5亿元的3.2倍。有业内人士估计,如果乐视影业注入乐视网,或将为乐视网市值增加80亿元。

  受此利好影响,昨日乐视网复牌后,开盘即一字涨停,股价收于36.86元/股。

  三季度乐视影业票房居首

  近日,因病入院的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在病房接待了部分股东的探望和交流,参与交流的主要有嘉实基金、银华基金、交银施罗德、大成基金、明耀投资等机构的主要投资负责人。

  对于乐视影业,贾跃亭称,乐视影业成立仅三年时间,已取得优异的商业成绩。截止到2014年第三季度,乐视影业在2014年已成功出品、发行《归来》、《小时代3》、《敢死队3》等9部影片,票房近20亿元,位居民营电影公司票房收入第一,且第四季度仍有多部大制作电影上映。

  未来三年,乐视影业将完成由电影公司向互联网公司的转型,实现从IP研发制作、全流程互动、用户运营到O2O衍生品的产业链整合。同时,乐视影业已全面启动国际化进程,通过“研发+合拍”的方式,实现面向全球市场的项目运营,并已在中国香港、美国等地设立了子公司,深度发展海外业务。

  对于这次停牌原因,乐视网在公告中表示,通过收购资产吸收有一定盈利能力的优质标的,通过有效的外延式扩张,完善公司的“乐视生态”体系,增强与现有主营业务的协同效应。不过,公司与标的方进行了多次协商,就关键合作条款进行了讨论后,就估值方面无法达成一致,因此放弃了收购重新复牌。

  停牌前乐视网股价一度低迷,贾跃亭刚回国,又宣布拟将乐视影业注入上市公司,在文化科技行业投资人曹海涛看来,乐视此举有稳定军心的作用。按照乐视影业CEO张昭的说法,乐视影业自成立以来一直是盈利的状态。未来注入上市公司后,一方面能给资金链一直较为吃紧的乐视网输血,另一方面也给投资者一颗定心丸。

  今年8月份乐视网宣布了再融资的计划,关于再融资事项的进展,贾跃亭称,乐视当前的短板之一还是资金状况,毕竟放在网络视频行业乃至整个互联网行业当中,乐视是股权融资最少的一家公司,能够成功发展到今天,更多的就是靠战略的领先、协同的团队以及坚决的执行力。

  “资金问题随着后续股权再融资的顺利进行,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得到很好的解决。目前再融资工作正在稳定的推进当中,进展比较顺利,是公司当前的工作重点之一。”贾跃亭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12月5日乐视网还有另一则公告,贾跃亭的姐姐贾跃芳,计划在未来一个月内,处置自己所持有的乐视网股票,将其所得全部借给公司作为营运资金使用,借款期限将不低于60个月,免收利息。目前,贾跃芳持有公司3603.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28%。这些股票出售后将给乐视网带来约15亿元的免息资金。

  乐视体育或在海外上市

  近期乐视体育的动作也较为迅猛。继前央视主持人刘建宏加盟后,日前又传出乐视体育将剥离上市公司独立运作的消息。

  乐视网网站事业群执行总裁高飞12月4日在公司2015营销会上对外宣布,乐视将剥离乐视体育独立运作,目前已经在跟体育公司做战略融资。

  对于乐视体育在2015年的发展规划,乐视体育首席内容官刘建宏介绍称,乐视体育将在明年1月1日推出体育新闻资讯频道,每天24小时不间断发布视频,通过PC、PAD、电视、手机四屏同步播出。预计明年7月1号全球将有20家电视台和乐视进行同步播出。9月1号,乐视体育将会上线独立新闻APP。

  贾跃亭表示:“体育已经到了产业化、市场化以及互联网化的重要转折阶段,而乐视体育作为互联网体育大平台,由于积极布局和准确判断,现在行业中的影响力已经非常巨大,同时也受到市场及投资人的关注。”

  据悉,在资本上,乐视体育目前正在进行A轮融资工作,估值达到了数亿美元,此轮融资额计划不低于5000万美元,股份占比15%-18%左右。投资人中不乏知名PE基金和战略产业资本。

  此次A轮融资结果预计在2015年一季度左右进行合规的信息披露,融资的资金主要用于购买和生产内容版权以及底层技术改造等。到明年第二、三季度,乐视体育将启动B轮融资准备工作,预计在2015年第四季度完成B轮融资。

  “未来乐视体育发展稳定之后,资本上的考虑将更进一步,也不排除放到海外上市的可能性。”贾跃亭透露。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