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调查显示7成股民对后市有信心

2014年12月10日14:42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 (石霞)昨日,收盘前两小时股市突然“大变脸”,沪指狂跌近200,失守3000点。在股民喜迎牛市“扑面而来”时牛市却突然“掉头跑开”,股民的心情也随之波动。面对这过山车般的股市,人民网邀请热心股民参与调查发现,多数股民对股市仍持有信心,认为市场可以自行调节,现阶段不需要救市,并且调查显示超过80%的股民在近期炒股中赚到了钱。

人民网针对近期股市分别向股民提出“股指大跳水,你的信心还在吗?”、“近期炒股收益如何?”、“你认为现阶段是否需要救市?”这3个问题。

到目前为止共有两千多股民参与调查。其中有近7成股民称对股市有信心,并看好股市后续发展;8成股民称自己在近期炒股中赚了,其中有一半股民收益率在10%以上;很大一部分股民承认面对股市突然的 “大变脸”开始恐慌,认为需要救市,但近更多的股民相信市场能自行调节。

自从11月22日央行降息政策公布后,沪指开始呈现向好趋势,不断上行刷新纪录。在11月24日至今的两周多时间内,仅遭遇一次下跌,沪指累计涨幅超过20%,成交量逐日创出新高。12月8日沪指更是一举冲破3000点,这是时隔44个月后,沪指首次站回3000点关口。但是就在昨日,沪指突然变脸,早盘还创出近4年新高,下午却急转直下,狂跌近200点,收跌5.43%,失守3000点。

不过从历史上看,沪指在暴跌发生的第二天后多有不同程度的反弹。并且,昨日沪指暴跌后,多数专家对于股市中长期走势,仍相对乐观,坚持看多的机构投资人也仍占8成以上,认为这是牛市正常的回调。

(责编:石霞(实习生)、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