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放弃股权激励计划 贝因美改推员工持股

2014年12月11日08:43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放弃股权激励计划 贝因美改推员工持股

面对行业白热化竞争和自身业绩下滑,贝因美决定用更大范围的股权持有计划聚拢团队。贝因美今日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实施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同时,拟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研究推出员工持股计划。

对于股权激励计划终止的原因,贝因美解释称,自推出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以来,受市场环境变化、配方奶粉行业变革和公司进行业务转型和流程再造等综合因素的影响,公司经营业绩与股权激励考核指标有较大偏差,若公司继续实施该计划,将很难真正达到预期的激励目的和效果。

公告显示,贝因美此前的股权激励拟授予股票期权3800万股,占总股本的5.95%。在行权业绩考核指标上,该股权激励方案要求颇高:以2013年为基准年,2014年、2015年、2016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3.00%、53.75%、99.88%;以2013年为基准年,2014年、2015年、2016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5.00%、32.25%、65.31%。

而公司最新的三季报显示,2014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41亿元,同比下降25.77%;净利润1.35亿元,同比下降73.15%。这是继今年一季度和半年报业绩下滑后的再次滑坡。

相较于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的规模为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单个员工所获股份权益对应的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公司将启动员工持股计划的可行性讨论及员工意见的征求工作。

事实上,贝因美此次变更股权激励为员工持股计划,仅是A股上市公司员工持股大潮中的案例之一。自今年6月证监会发布《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后,已有超过20家公司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并在设计层面体现出股票来源及资金来源多样化的特征。

添加腾讯新闻客户端股票频道,炒股从此不求人:

进入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号,添加股票频道即可!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