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三逻辑看好交通运输板块 四领域8只龙头股遇上涨契机

2015年01月07日08:4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逻辑看好交通运输板块 四领域8只龙头股遇上涨契机

  昨日,交通运输板块表现强势,板块整体上涨4.57%,招商轮船涨停,大秦铁路、广深铁路、新宁物流、中国远洋、恒基达鑫等个股涨幅也均超过5%。

  在大盘震荡整理背景下,昨日资金已开始布局交通运输股,统计显示,昨日板块内共有21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吸金139160.91万元。其中,大秦铁路(69010.53万元)、招商轮船(23353.09万元)、广深铁路(17215.04万元)、南方航空(12760.03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亿元。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看好交通运输板块未来走势,主要有以下三大投资逻辑做支撑:

  第一,1月4日,国家发改委放开了24项商品和服务价格,并下放1项定价权限,其中包括放开国内民航货运价格和部分民航客运价格。市场普遍认为,这一举措有利于低成本航空发展,对支线航空发展有很大好处。

  第二,1月5日,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早盘下跌1.97美元,暴跌3.7%,至每桶50.71美元,随后油价一直盘旋在每桶50美元边缘,并在上午尾盘一举跌破每桶50美元重要关口,至每桶49.95美元,刷新2009年4月份以来的最低价格,随后油价反弹至50美元上方,报收于每桶50.04美元。目前,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已经从2014年6月份每桶107美元的高点跌去一半以上。油价再度暴跌将有效降低航空公司以及航运公司的成本,利好二级市场航空股和航运股。

  第三,昨日,交通运输部正式发布《关于加快现代航运服务业发展的意见》,为国内航运业定下发展基调,称将于2020年基本形成功能齐备、服务优质、高效便捷、竞争有序的现代航运服务业体系。交通运输部此次发文被视作航运业的又一轮政策利好。

  从投资标的来看,有分析人士建议关注相关受益龙头标的,包括铁龙物流、广深铁路、大秦铁路、上港集团、宁波港、中国国航、中国远洋、中海集运.

(责编:石霞(实习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
  • 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