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白云山上市首次股权融资 牵手阿里布局千亿市值

作者:朱文彬

2015年01月14日08:4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云山上市首次股权融资 牵手阿里布局千亿市值

  昨日,白云山百亿元融资预案出炉,同日宣布启动千亿市值战略计划。作为上市以来的首次股权融资,白云山100亿元的融资规模,不仅创下了A股医药行业定增规模纪录,而且吸引来了马云的战略投资,成为新一轮广州国资改革中引入外部股东的首例。

  白云山的定增方案披露,此次拟以23.84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19亿股,募资不超过100亿元。值得关注的,马云旗下的云锋基金,成为唯一的外部人股东。此前,广州友谊、广州浪奇等广州市国资上市公司的定增方案中,均未有引入外部股东。

  除依托云锋基金参与战略投资外,马云“双管齐下”,还让阿里健康参与战略合作,欲为白云山的千亿市值计划“保驾护航”。阿里健康为阿里巴巴集团和云锋基金共同控股的港股上市公司。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白云山与阿里健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称,将在医药电商、医疗健康服务和大健康产业等三大领域积极对接,全面合作,打造医药健康产业跨界合作的典范,推进医药健康产业信息化发展。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说,未来将在新医改、电子商务等多个业务上,同云锋基金展开战略合作。

  白云山在昨日启动的千亿市值战略中透露,公司将继续夯实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四大产业板块的发展实力,有望成为国内首家成功迈入“千亿市值俱乐部”的健康产业龙头企业。

  白云山是广州市通过国资改革做大做强国企的新增案例。广州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陈雄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不必要太关注广州国资改革的指导意见何时出炉,重点是要看怎么做。

  “现在广州国资委正在研究吃透国家和省的国资改革政策,做好上下对接。”陈雄桥说,从动作上看,广州国资委已经推出了多个方案。“(加快推动国资改革)一直在行动,一直路上。”之前,广州友谊、广州浪奇已经公布了定增方案,广电运通也在停牌筹划重大事项。

  对于广州市国资未推动的“大国资”战略,陈雄桥进一步透露,预计将在今年年内基本实现。根据部署,广州市要将132户经营性国有企业一级企业,集中由国资委统一监管。可以想见的是,未来广州市国资改革有更多的“大手笔”案例呈现。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
  • 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