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月19日四大证券报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来源:

2015年01月19日08:25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月19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牛市方向未变行情节奏趋缓

  A股市场上周重现“牛抬头”。在新股申购和蓝筹股快攻后休整需求双重制约下,前半周A股市场低迷态势尽显。上周四养老金领域改革成为A股行情摆脱弱势重要拐点,保险股受提振带动A股重拾强势格局,市场气氛明显回暖。再加上多……

  “大国金融”呼唤制度变革

  1月17日,由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证券报》共同主办的第十九届(2015年度)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中国资本市场:开放与国际化”在北京举行。多位专家表示,中国需要建设与大国经济相匹配的……

  政策暖风频吹港口股料迎布局良机

  近期交通部与国家发改委联合下发《关于放开港口竞争性服务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根据通知,我国将进一步完善港口收费政策,对竞争性服务收费标准将放开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转由市场调节。业内人士表示,通过市场的基础性调……

  光大集团推进金控集团体系建设

  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在日前召开的工作会议上提出,2015年光大集团将分步推进金控集团运行体系建设,拟定集团总部“三定”方案;研究建立对下属企业目标考核与激励约束机制,加大集团对下属企业目标考核力度……

  注册制统领资本市场“深改关键年”

  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15日、16日在京召开,证监会主席肖钢在会上全面、详细地阐述了2015年市场和监管改革的工作部署。2015年,是资本市场找准掣肘、谋求关键领域实质性突破的“深改关键年”,注册制将充当……

  自贸区“2.0”时代即将起程

  上证报记者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3月1日起,陆家嘴金融片区、金桥开发片区以及张江高科技片区将正式纳入上海自贸区版图。上海自贸区三大扩展区或将于3月1日与天津、福建、广东自贸区同时挂牌,四地自贸区将统一适用2015版负面清单……

  楼市出现筑底迹象一线城市量价齐升

  在降息、公积金贷款调整等宽松政策的支撑下,楼市开始出现筑底迹象。从统计局最新数据来看,一线城市的止跌回升速度要快于其他城市,不仅房价环比涨幅较高,且成交量环比增长均在15%以上,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浔兴股份拟定增“补血” 篮球国手认购百万股

  通过一次简单的定增,浔兴股份轻而易举地完成了“一箭双雕”。浔兴股份17日公告称,公司拟以13.01元每股定增24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31224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20000万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其余补充流动资金……

  深交所去年采取限制交易措施53起

  深交所近日发布了2014年度自律监管工作报告,从规则建设、监管执法、监管转型、规范创新、加强中小投资者保护和风险防控等方面总结梳理了2014年度自律监管主要工作。报告指出,2014年以来,深交所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大力推进监管转……

  去年经济料增7.4% 今年将延续低迷

  2014年宏观经济数据本周二即将出炉。2014年是中国经济面临经济转型、结构调整的阵痛之年,宏观经济指标并不乐观:在连续4个月1.5%左右的CPI和连续34个月负增长的PPI使中国经济存在通缩隐忧,外贸进出口增速2.3%与年……

  券商着手整顿两融机构或选择减持

  上周五12家券商因融资类业务违规被证监会采取了行政监管措施,其中券商股龙头中信证券被暂停信用账户开户3个月。与此同时,中信证券又被大股东减持超百亿元。对此,中信证券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已按照监管层要求着手整顿两融……

  南纺股份圈定重组标的南京证券将曲线上市

  日前,南纺股份(600250)公告重大资产重组进展,重组方已锁定为南京证券,二者实际控制人同为南京市国资集团。南纺股份于1月16日晚公告称,公司接控股股东南京商贸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知,此次重大资产……

  两融余额骤减近三成三行业依然受融资客“钟情”

  编者按:1月1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称,融资融券业务是具有杠杆特征的信用交易业务,风险较高。证券公司应当严格遵守现有监管规定,“不得向证券资产低于50万元的客户融资融券”。对此,分析人士认为,融资面临去杠杆……

  国家发改委:扩大输配电价改革试点

  日前,深圳改革试点首个监管周期(3年)的电网输配电准许收入和输配电价已获批复。2015年至2017年深圳市电网输配电价水平分别为每千瓦时0.1435元、0.1433元和0.1428元,比2014年的每千瓦时0.1558元下降1分多钱。国家发改……

  政泉控股撤销起诉方正证券

  北大方正集团和政泉控股的纠纷让外界看得扑朔迷离。1月16日,方正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方正证券发布的一系列公告 ,让外界认为双方紧张的态势有所缓和。对于此事,政泉控股相关人士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公司撤销相关诉讼是……

  鹏翎股份遭27位自然人上诉陷历史股权纠纷官司

  公司称,27名上诉人主张集体资产量化股权或主张股东资格恢复的诉讼请求证据不足,与事实不符刚刚上市一年的鹏翎股份至今仍纠结于上市前的历史股权纠纷官司之中。1月17日,鹏翎股份发布公告称,2015年01月16日,公司收到27……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垃圾焚烧厂边2年25人患癌垃圾焚烧厂边2年25人患癌
  • 北京去年37家会所整改北京去年37家会所整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