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金融股基本面稳健 受“两融”检查影响有限

张 歆

2015年01月20日08:5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融股基本面稳健 受“两融”检查影响有限

  昨日,金融股遭遇“黑色星期一”——券商股与银行股全部跌停、保险股几近跌停。而金融股的市场表现与两融业务被监管收紧不无关系。那么现在问题来了,金融股受两融业务影响的程度究竟有多大?后续又将呈现出怎样的市场表现呢?

  就券商股而言,一纸处罚,让券商股“从天上落回地上”。不过,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处罚对券商股影响偏负面,但不影响长期投资价值,对券商业绩的影响也有限。

  “从银行的基本面来说,我个人对于股价暴跌感到难以理解,又不是资产质量出现突发性问题,何必如此恐慌,银行股的估值又不是已经高到只剩下泡沫了。”一位股份制银行有关人士如此评价银行股昨日的集体跌停。

  “其实,上市银行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大的变化,昨日的全部跌停,源于市场对于资金面不确定性的恐惧。”资深市场人士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近几个月银行股的估值坐上了过山车,但是从经营角度来看,一切还是比较稳健的。”

  此外,去年11月份以来的两个多月时间内,保险板块整体涨幅超过100%。与此同时,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人寿等4只保险标的股的融资余额,由一百多亿元逐步增长到数百亿元的规模。华泰证券分析师认为,融资买入额的增长与保险股上涨行情之间的关联确实较大,但他同时预计,市场对保险标的股的融资余额还会持续增加,只是增加的速度会比过去的两个月有所下降。因此,他认为,市场再消化一两天的时间后,保险股行情将出现好转。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垃圾焚烧厂边2年25人患癌垃圾焚烧厂边2年25人患癌
  • 北京去年37家会所整改北京去年37家会所整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