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金融股融资偿还压力凸显

2015年02月03日08: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融股融资偿还压力凸显

  沪深两市大盘近期连续缩量调整,其中,金融股成为下跌的“重灾区”。1月30日,多只金融股的融资净偿还额居前,此类品种短期面临的偿还压力较大。

  1月30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11318.5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出现下降。其中,融资余额为11259.3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了43.61亿元;融券余额为59.20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了3.8亿元。

  融券方面,1月30日融券净卖出量排在前三位的证券分别为金地集团、光大银行和华夏银行,当日融券净卖出量分别为80.93万股、60.12万股和42.39万股。金融股的融券净卖出量依然居前,显示两融资金相对看淡其后市行情 .

  融资方面,1月30日融资净买入额排在前三位的证券分别为中国石化、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和华文传媒,当日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3.90亿元、2.06亿元和2.0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平安、中国银行、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多只金融股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亿元大关。分析人士指出,金融股的融资仓位较重,因此在融资去杠杆化的过程中,短期面临的融资偿还压力也相对较大。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