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券商银行承压 保险股料迎来反弹

2015年02月03日08: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券商银行承压 保险股料迎来反弹

  上周以来,在融资“去杠杆”的压力下,金融等前期牛股悉数放量调整,拖累股指回调。基金业人士认为,目前仍然是牛市格局,监管层的规范有利于市场健康发展,后市随着50ETF期权上市,保险等大盘蓝筹股有望重新走强。

  去年下半年券商无疑是反弹领头羊,推动其反弹的正是两融等业务带来的基本面好转,监管层此轮收紧杠杆资金对券商股的影响较大。

  一家公募基金人士表示,一系列监管举措对推动本轮行情上涨的杠杆资金带来较大打击,场内存量资金面临去杠杆。预计券商一季度的业绩与去年四季度相比可能会持平。加上前期快速拉涨,消耗不少量能,短期券商股横盘的概率较大。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师杨德龙表示,近期杠杆投资监管持续加强,抑制了市场前期过快上涨的步伐。这一政策基调并不意味着市场转牛为熊,而是希望快牛行情转变为慢牛行情,走出更长久、更健康的牛市行情。预计市场经历半个月左右的调整后,将迎来新一轮反弹,届时金融大蓝筹仍有望走强。

  虽然银行股、券商股短期较难看到实质性利好,但业内人士认为,去年四季度基金重仓的保险股在节前仍可能出现一波反弹行情。

  广州一家私募基金人士表示,与券商股相对高企的估值相比,保险股目前估值仍有安全垫,且随着50ETF期权上市,保险股有望从中受益。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