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股市收复周一失地 三大利好撬动金融板块

2015年02月03日15:16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3日 (任风远 吕骞)沪深两市在周一大跌之后,周二迎来强劲反弹,沪指一举收复3200点失地,创业板指盘中再次创出新高。市场普遍认为,三大利好共同撬动金融板块,推动股指大幅收高。

利好一:央行今日开展7天期和28天期逆回购操作共900亿

央行今日在公开市场将进行3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55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一共向市场投放900亿流动性。这是央行时隔一年重启逆回购工具以来连续第四次操作。据悉,下周一起24只新股将密集发行,预计募集资金152亿元。受新股发行及春节临近等因素影响,市场资金面短期承压,今日央行的逆回购操作对于市场资金面的稳定起到了一定维护作用。

利好二:澳大利亚央行意外降息,引发中国央行降息预期

周二,澳大利亚储备银行意外宣布将现金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25%的历史低点。该行在此前一年半时间里,一直维持利率不变。随着全球多家央行相继加入货币宽松政策的行列,市场对中国央行降息预期愈来愈强烈。

花旗银行(Citi)周一(2月2日)表示,预计本月中国央行会降息25个基点。虽然该行并不是以追随全球趋势而闻名,但分析师广泛认为,在一些列不佳数据公布后,中国央行将不得不推出更多宽松措施。

过去48小时的数据显示,1月中国官方制造业PMI为49.8,创下两年余新低,而汇丰PMI为49.7,连续第二个月低于荣枯线50 。其他数据还显示,1月服务业活动降至一年来新低。

花旗经济学家在近期研报中称:“我们认为PMI开启了第一季度全面降准50个基点的窗口。”他称上轮2011年降准就是由PMI低于50触发的。

利好三:银行板块超跌反弹

随着民生银行“黑天鹅”事件影响渐弱,市场的回调在所难免。业内人士认为,民生银行、北京银行高管相继被查事件,预示着反腐风暴已深入金融业,“资本反腐”将在未来加大力度,对于资本市场则是长期利好。

 

(责编: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