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万达再涨停总市值已达446亿 王思聪身价增加2.9亿元

范辉

2015年02月06日08: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达再涨停总市值已达446亿 王思聪身价增加2.9亿元

  随着万达院线的不停涨停,被戏称为“国民老公”王思聪的身价也不停上涨,持股市值达到4亿元,一个月内增加了2.9亿元。

  万达院线已经连续11个涨停

  昨日万达院线再度涨停,截至目前股价算上上市首日的涨停已经连续11个涨停,股价报79.73元,总市值高达446亿元。根据万达院线公布的股权结构,王健林的儿子王思聪持有万达院线500万股,市值已经达到了4亿元。此外,万达投资持股68%,共计3.4亿股,万达投资由王健林间接持有,剩下32%的股权,由其他27名股东持有。

  今年1月23日,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挂牌上市。万达院线发行价为每股21.35元,当天开盘价定在27.94元,短短几分钟即以高出发行价43.98%的涨幅被封在涨停板上。此后万达院线便一路涨停。万达院线到底能涨到什么程度,目前看来大家仍然觉得有空间,但已经远远超过券商给出的正常范围。

  去年票房收入42.1亿元

  华鑫证券根据可比公司的估值,结合公司情况,给予公司2014年PE33-41倍,则对应合理价格为65.0-80.8元。申银万国表示,根据松辽汽车并购江苏耀莱影城给予的2013年38倍的估值以及万达院线自身的规模优势和营运能力,给予万达院线53.2元的价格。海通证券参考A股类似板块公司的估值,给予公司2015年30-35倍动态PE,对应的价格区间则为52.50-61.25元。

  根据统计数据,2014年万达院线票房收入42.1亿元:观影人次10174万人次,同比增长30.8%。万达院线为国内唯一票房收入过40亿的院线,稳居第一梯队;第二梯队5家院线票房在20亿-25亿之间。从银幕数量和运营效率来看,万达单银幕挣钱效率领先行业,2014年公司单银幕产出达260万,创历史新高,运营效率突出。

  2015年1月万达院线业绩大增

  为什么万达院线上市之后一路涨停,其中一大原因还是2015年1月份业绩大增,让很多投资者调高了预期。2015年1月公司票房收入3.8亿元,同比增长44.1%,观影人次899万人次,同比增长36.6%,呈现强劲增长。1月份主要上映影片包括《霍比特人:五军之战》、《智取威虎山》、《重返20岁》、《博物馆奇妙夜》等,票房前十影片中,《智取威虎山》、《奔跑吧兄弟》、《十万个冷笑话》万达影视均参与投资。

  王健林在2015万达年会上发表演讲时,特别表扬了万达院线善于互联网思维,线上收入同比增长201%,会员消费收入占比超过70%,“这两个指标我非常看重,希望将来院线更多收入来自线上,这样成本更低;同时将会员消费占比提高到80%以上,彻底减少随机消费,使运营更安全稳健。”

  文/本报记者 范辉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一号文件仍提增强生产能力一号文件仍提增强生产能力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