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存量博弈重现 市场弱势调整

2015年02月07日11: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存量博弈重现 市场弱势调整

  本周,沪深两市大盘呈现冲高回落态势。前半周沪指重心小幅抬升,一度收复了3200点,在降准消息的刺激下,周四股指小幅高开,但随即快速回落,周五指数继续走软,并失守3100点。

  消息面上,央行宣布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此次降准意在对冲经济下滑(1月份PMI低迷)、资本外流(人民币贬值)以及缓解春节期间资金面紧张。从降准对宏观经济的“传统”影响来看,其利好宏观经济的作用依旧,约释放7000亿至9000亿元资金。对于本周后半周的下跌,不能单纯结合降准因素考虑,而应该理解为自前期高点3406点以来的调整一直没有完结。市场连续11个交易日的调整,令大盘近期方向难测,因此对行业和个股的选择变成获取超额收益的关键。因此,这种Alpha策略在下周市场中仍可沿用。

  资金面上,本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实现净投放900亿元人民币,这是降准后,央行再次向市场释放货币政策宽裕信号。但本周市场成交额却较上周继续明显萎缩,这与下周新股密集申购有较大关系。同时,受市场低迷的影响,赚钱效应日益减弱,观望气氛也日渐浓厚。因此在经济数据缺乏证伪的2月份,市场转折点还需期待政策发力。目前市场明显处于弱势调整中,再次陷入存量资金博弈之中,在新增资金入场之前,下周不排除进一步走软的可能。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一号文件仍提增强生产能力一号文件仍提增强生产能力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