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抓大放小”蓝筹主导 A股昨开唱反弹戏

2015年03月13日08:20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抓大放小”蓝筹主导 A股昨开唱反弹戏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金融股已吹响进攻号角,短期蓝筹股重回资金风口,大盘有望冲击3400点

  三大积极因素推高股指

  主持人:周四,沪深两市放量走高,银行、保险为首的金融板块卷土重来,而跷跷板效应下中小板和创业板则出现下跌。请问,昨日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呢?

  科德投资:周四沪深两市大涨,指数在银行股的推动之下高举高打。金融板块的突出表现给大盘带来了正能量。昨日市场的大涨不是偶然的,结合基本面状况来看,现在的市场隐藏着三大推动力。首先,《证券法》的修改会发挥比较重要的作用。从“两会”当中透露出的信息来看《证券法》4月份进入一审修改的概率较高。《证券法》的修改将会给市场带来证券业改革的积极预期,这是市场的一个重要积极线索。

  其次,关注优先股的试点。工商银行优先股发行获批,这一信息对于银行股而言是一个重大利好。另外,要保障优先股试点顺利进行需要有一个活跃的市场做基础,这也是很重要的一点。

  第三,市场依然会对周末出利好抱有积极预期,这点主要起源于现在经济数据仍然低迷。在经济数据不佳的情况下,宏观政策做出调整的概率也会增加,这点刚好能够迎合投资者的预期,会带动大盘在周末之前走出翘尾行情。

  东方证券:目前,市场正在发生一些明显的变化,突出表现在银行股的蠢蠢欲动。预计蓝筹股在上涨空间打开后,短期沪指有望突破3400点并创出新高,主要有三点理由。

  一是,增量资金开始入市。春节后融资融券余额的增速明显加快,为市场提供增量资金,增量资金有助于打破存量资金的博弈,能够为银行股为代表的蓝筹股启动提供必要的流动性支持。

  二是,存量债务置换,无风险收益率下行。无风险收益率的下降直接带来市场估值的提升。另外,无风险收益率的下降有助于降低融资成本,这对高负债的行业是直接利好。目前资产负债率高的银行、地产、有色、电力和交运都将受益。

  三是,银行股有望成为蓝筹股启动新的发动机。目前银行股的市净率大概1倍左右,而国际上的银行股市净率平均大概在1.5倍左右。银行股的市净率将朝着1.5倍的方向变化。未来银行股有望迎接一轮30%-50%的涨幅,整个上证指数上涨15%-20%。

  大盘有望冲击3400点

  主持人:周四,在银行股坚持做多带动下,沪指再次站上3300点,盘中最高上探至3360.05点,创下羊年以来新高,两市量能有所放大。请问,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宁波海顺:昨日沪指先抑后扬,盘中下探至3300点后受到支撑一路震荡上行,最终收出一根小阳线,两市量能合计约7237亿元,较前几个交易日有所放大,表明市场氛围有所转暖;昨日新股申购再次迎来最密集时间点,但大盘仍能强势上涨主要还是受金融股的强劲表现而走势坚挺,后市股指能否再次延续强势成交量仍是关键点,沪指3400点一线压力依旧明显。

  巨丰投顾:昨日金融股的飙升,推动股指再次站稳3300点上方,但个股走势则不太乐观。市场震荡格局并未打破,近期市场走势一波三折,在3200点-3300点区间反复震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区间累积的筹码将越来越多,市场成本将逐步趋于一致。本周金融股已经吹响进攻号角,短期蓝筹股重回资金风口,大盘有望冲击3400点。

  关注一季报业绩预增品种

  主持人:从盘面上看,昨日保险、银行、沪港通、券商、中石化系、上海国资等板块表现较好,而此前涨势不俗的商业连锁、电子信息、化工化纤、教育传媒、农林牧渔、电器、职业教育等板块却大幅杀跌。请问,近期投资者应如何操作?

  天信投顾:周四,大盘呈现二八格局,权重股在银行股的带动下启动,带领股指大幅拉升,而近期表现优秀的中小盘股则是出现了大幅调整。在新股申购的资金分流下,市场资金面承压,预计市场仍将维持板块轮动的格局,短期大盘还会继续上涨,之后调整充分的中小盘股则继续接力,市场还是会轮番表演,投资者无需恐慌,而一季报业绩预增的个股,则是在市场轮动中要重点把握的品种。

  东方证券:近期,蓝筹股上涨区间打开,上证指数整体涨幅区间高位将超过3400点,短期沪指很有可能创出新高,全年上证指数的区间高点可看到4000点。这个时期需要关注小盘股风险,积极布局银行、有色、电力等蓝筹板块。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