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深交所投资者调查:去年散户平均账户资产同比增5.5%

刘伟

2015年03月13日08:2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交所投资者调查:去年散户平均账户资产同比增5.5%

  深交所投资者调查:去年散户平均账户资产同比增5.5%

  日前,深交所完成了《深交所2014年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调查显示,受访投资者2014年的平均账户资产量为52.1万元,而2013年这一数字为49.4万元,显示投资者对股票的投资信心持续提升。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投资者的平均账户资产量为77.0万元,非创业板投资者的平均账户资产量为43.7万元,创业板投资者的平均账户资产量更多。

  此次调查系深交所自2009年以来开展的第6次年度调查活动,调查问卷由深交所投资者教育中心与综合研究所共同设计。为保证调查的科学性与严谨性,深交所一直委托知名调查机构尼尔森(中国)执行此项调查,负责调查问卷的发放与回收统计工作。

  调查显示,个人投资者股票投资资产占比较上年相差不大。受访投资者2014年股票投资占家庭总投资额的比例为29.0%,而2013年这一数字为28.3%。股票投资者的总体交易活跃度上升。受访投资者2014年的交易频率平均为6.7次/月,而2013年为5.3次/月。分板块来看,创业板投资者的交易频率为6.8次/月,非创业板投资者交易频率为6.6次/月。

  展望2015证券市场,投资者对监管层加大对证券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恢复“T+0回转交易”制度、允许未盈利互联网企业在创业板上市、IPO注册制改革和深港通开通都有较多期待。

  对于IPO注册制改革,过半投资者(52%)认为“注册制改革将增加投资者新股选择数量,抑制上市发行价格过高现象,对股市总体上是利好”,还有48%投资者认为“注册制改革下垃圾股将被多数人抛弃,价值投资、成长投资将逐步成为市场的主流”,认为“注册制改革将导致上市公司IPO提速,股市扩容,对股市总体上是利空”的投资者仅占30%。

  在2014年底开通沪港通的背景下,68%的股票投资者认为开通深港通对深市是利好。此外,85%的股票投资者表示“如果允许未盈利互联网企业在创业板上市,有必要制定针对性的行业信息披露指引”。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