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A股或进入向上突破模式

金百临咨询 秦洪

2015年03月16日08:58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股或进入向上突破模式

  上周A股市场震荡中重心上移,上证指数逼近3407点高点,创业板指数则站上2000点,并持续创出新高,成交量也渐趋活跃,显示热钱做多能量持续聚集。笔者预计,上证指数近期有望向上突破。

  流动性决定中短期趋势

  就证券市场长期走势来说,宏观经济走向决定股票市场的运行方向。但就中短线走势来看,比如一年以来的走势,主要受货币政策的影响,钱越多市场涨升动力就越大,市场对估值的容忍度就越高。近年来持续宽松的货币环境使得当前A股市场流动性非常宽松,近期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量也达到了7000亿元的水平。在此背景下,市场出现了局部牛市格局。

  其实,流动性对资本市场的中短期走势的强大影响也得到了美元指数走势的佐证。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并不是很乐观,比如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经季调后环比下跌0.5%,为连续第四个月下跌,远逊于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的增长0.4%。但美元指数却在13日突破100大关,主要是因为欧元区以及新兴经济体的持续宽松货币政策,使得更多资金涌入有硬通货之称的美元,使得美元的买力大增,美元指数随之节节走高,上周五一举突破100大关。只要A股市场流动性宽松形势不变,A股买力就不减,大盘就有望继续走高。

  上证指数有望突破3400点

  事实上,A股市场的流动性仍未减弱,反而有进一步增强的态势。一方面是降息降准效应持续发酵,市场流动性进一步活跃。

  另一方面,则是市场对未来的担忧有所减弱,且相关政策也有利于资本市场,所以,A股市场买力迅速提升。比如说1万亿地方债券的置换,使得市场对地方债务平台的担忧迅速减弱,对银行股估值的担忧也随之减弱,银行股的估值复苏能量就会持续增强。与此同时,关于支持养老金入市的信息也有望进一步提振投资者持股做多的底气。因此,A股市场中短期走势渐趋乐观,后市上证指数有望突破3400点。

  只是考虑到估值因素、新兴产业反复炒作后的审美疲劳等因素,中短线A股市场的风向可能会有所改变,或从新兴产业股渐渐转向低估值的传统产业股,以及央企、地方国企改革概念股等品种。毕竟新兴产业股100余倍市盈率,动辄100亿、300亿元乃至500亿元的市值还是有点偏高了。需要停下来等等业绩成长等实体数据增长的脚步,因此,新兴产业股近期可能会有所调整。

  关注低估值传统产业股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做两手准备。一方面积极跟踪新兴产业股的演变方向,对高估的新兴产业股要保持警惕。但是,对产业趋势快速膨胀且在近期已率先调整的品种,可以适量跟踪,比如汉威电子、探路者、嘉欣丝绸等。

  另一方面则积极低吸低估值的传统产业股,尤其是处于上升通道、有望加速的品种,比如兴业银行、平安银行等。其中,兴业银行主要受获得券商牌照预期的刺激,而平安银行则是互联网金融化导致业绩加速成长,均可跟踪。保险股中的中国平安等也有明显的比价优势和互联网金融产业的优势。另外,对健民集团、维尔利、康缘药业、南方泵业等大股东增持或员工持股计划的个股也可跟踪。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