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券商接入第三方平台被限 互联网金融概念股恐大跌

马元月 彭梦飞

2015年03月18日08: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券商接入第三方平台被限 互联网金融概念股恐大跌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彭梦飞)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向各家券商下发了《证券公司网上证券信息系统技术指引》(以下简称“指引”),该指引第五十四条明确指出,“证券公司不得向第三方运营的客户端提供网上证券服务端与证券交易相关的接口,证券交易指令必须在证券公司自主控制的系统内全程处理”。有市场人士认为,证券业协会的这个指引要求对于互联网金融公司来说恐将形成利空。

  中国证券业协会此前在3月13日连发5则关于对券商管理指引的通知,其中《证券公司网上证券信息系统技术指引》就在其中,在该指引的第六章关于第三方服务管理中的最后一条出现了前述规定,这无疑是对第三方服务机构的一个大利空。

  “目前都已经习惯了用手机上的同花顺看股市然后交易,如果同花顺不能用来交易,只能看股市表现,对同花顺软件的兴趣就不会大了。”资深股民老刘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

  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同花顺目前主要业务分为金融资讯及数据服务、手机金融信息服务、网上行情交易系统等三大服务项目。网上行情交易系统服务对于同花顺来说虽然是免费服务,但是因为其可以让投资者直接进行证券交易,加上公司软件的实用性较强,吸引了大量的用户,如此增加公司的营业收入。

  在2014年开启的大牛市行情下,公司经营业绩更是大涨,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大涨了452.77%,在业绩增长的同时,同花顺也表示了公司未来风险的所在,其中证券交易信息的许可经营风险就是其中一个。

  随着公司业绩的大涨,同花顺在二级市场中的表现也是非常的抢眼,从2015年开始截至目前,公司股票大涨97.31%,股价接近翻倍。业内人士表示,“股价的大涨和公司的业绩以及公司具有的互联网概念有关,而如果无法接入证券交易接口,公司业绩和概念都将大打折扣,最终公司股票也将遭到投资者的用脚投票”。

  目前受影响的A股上市公司主要有同花顺、大智慧、东方财富等,虽然该指引对于这些公司来说构成了一定的利空,但是也有业内人士分析称不必太悲观,香港券商富途证券就表示,“证券业协会只是出了指引,没有处罚能力,关键是看券商自己。当年佣金价格战也是协会站出来不让搞,最后没用。指引不是法律规定,只要不是证监会出的就有空间”。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