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龙湖2014年营业额增长22.8%元 存货持续下降回款率超90%

2015年03月18日15:26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 (吕骞)龙湖地产(港股代码:960)日前公布2014年年终业绩,集团全年合同销售额达490.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83.5亿元,减除少数股东权益及评估增值影响后之核心净利润为人民币66.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4%。营业额增长22.8%至人民币509.9亿元。其中,物业发展业务营业额为人民币492.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2.5%。

2014年初,龙湖判断行业仍将处于波动调整期,果断定下“去存货”销售策略,不追求片面的销售大幅增长,而是看中回款率和存货量,以确保战略的主动性和企业的长期安全。期内,“去存货”销售策略得以坚定执行,并收获优异成果,在行业增长阶段下行的态势下,合同销售额增长2%达490.5亿元,销售面积达4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5%,均创下历史新高。销售单价为10,803元,并且在原有存货量已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情况下,龙湖期末存货量同比依旧下降6.4%至103亿元,销售回款率依然连续第三年保持90%以上高位,盘面结构得以进一步优化,保持了盘面健康。

得益于对主流市场需求的精准把握,龙湖在成熟区域的市场地位继进一步巩固,西部、环渤海、长三角、华南以及华中区域销售金额占比分别为34.3%、28.3%、32.2%、3.6%及1.6%。重庆、成都、北京、杭州、西安、常州、无锡、大连、青岛、沈阳等10个城市销售金额均位居当地商品房市场前十。

截至2014年12月31日,龙湖已售出但未结算的合同销售额为520亿元,面积为482万平方米,为集团未来营业额持续稳定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