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基金掘金新三板业务:多只产品浮盈逾100%

2015年03月19日08:53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基金掘金新三板业务:多只产品浮盈逾100%

   新三板已逐渐成为基金最为关注的发展“风口”之一。无论是从产品募集、人员筹备还是后续战略规划,很多基金公司都将新三板纳入了自身的业务视野范围。

   据不完全统计显示,目前已有十数家基金公司通过专户或基金子公司开展了新三板业务,部分产品收益已翻倍;未来随着公募投资新三板相关条例的落地,后续投向新三板的公募产品也有望问世;已有基金公司考虑直接挂牌新三板,以补充资本、提升抗风险能力……

   “这两年是新三板最佳的投资期,就像10年以前,任何时候你买招行、万科或者茅台都能赚钱。”基金人士如是说。

   抢占先机:多只产品浮盈逾100%

   得益于做市商制度的引入大大提高了流动性,新年伊始,新三板市场就暗流涌动。截至2 月底,年内已经有6 只新三板股票涨幅超过10 倍,涨幅超过一倍的也已经高达160 只。

   “我们去年底发的1只新三板资管计划,规模将近5000万,目前收益已经翻倍了。”深圳某家次新基金公司渠道人士表示,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筹备后续产品。

   如同待挖掘的金矿,新三板的财富效应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基金目光。

   2014年4月30日,宝盈新三板1期成立,拟运作期为3年,成为基金业内第一只新三板产品。截至2月底,该产品浮盈已超60%。

   事实上,目前各家新三板产品的投资范围均是限定在以做市方式交易的股票中,而这些股票已经过做市商的严格遴选,因此质地相对较好,投资风险也较小。

   “所以市场预期,新三板的"头啖汤"非常具有吸引力,都抓紧时间参与。”分析人士表示。

   今年以来,此类产品的热销程度呈白热化。据某券商人士透露,该券商联合某基金子公司推出的一款新三板产品,发行之前便已预约满,5000 万元额度瞬间被秒杀。尽管这类私募产品门槛高达百万级,但仍供不应求。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宝盈、兴全、招商、财通、前海开源、长安、九泰、国寿安保、上投摩根、南方、海富通、红土创新、华夏、易方达等十数家基金公司先后通过旗下专户或子公司,设立了或正在推出新三板资管产品。

   前海开源总经理付柏瑞表示:“这两年是新三板最佳的投资期。如果今年新三板市场有3000 家公司的话,我估计会有30 到50 家公司成为新三板的蓝筹股,就像10 年以前,任何时候你买招行、万科或者买茅台都能赚钱。”

   后续跟进:招人、发公募、直接挂牌

   从目前看,基金对于新三板的兴趣并非三分钟热度,从人员招募、产品筹备到后续战略规划,很多基金公司都将其纳入了业务视野范围。

   团队方面,多家基金公司近日在新三板业务领域招兵买马。天弘基金在其官网招募新三板投资助理,宝盈基金发布了招聘3名新三板项目经理的消息,国海富兰克林基金也在招募新三板投资经理兼研究员。此外,景顺长城、中加和中融等基金公司则在为其子公司招募新三板人才,岗位涵盖投资经理、项目经理和执行总监等。

   产品方面,某家大型基金公司近期正在筹划新三板公募产品的发行。由于个人投资者直接投资新三板的门槛高达500万,通过私募产品投资亦需百万级,因此,如果公募产品问世,将会有更多中小投资者受益新三板发展。

   证监会此前发布的证券经营机构参与全国股转系统通知表示,支持基金公司在有效保护投资者利益、防范相关风险的前提下,试点推出投资于全国股转系统挂牌股票的公募基金产品;昨日,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谢庚表示,允许公募基金投资新三板的政策将落地。

   此外,有个别基金公司正谋划直接挂牌新三板。北京某基金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确有此事,但相关情况目前不便透露。上述《通知》表示,支持基金管理公司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申请挂牌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无须向证监会申请出具监管意见书,只需在挂牌后5个工作日内报证监会和住所地证监局备案。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