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朗玛信息当了3天股王就跌停 比全通教育只高12元

王洁

2015年03月31日08:3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朗玛信息当了3天“股王”就跌停 比全通教育只高12元

   “股王”是非多。昨天,仅当了三天“第一高价股”的朗玛信息(300288)股价应声跌停。这是继全通教育(300359)后,又一只刚刚坐上“股王”宝座便遭遇跌停的个股。

   仍为第一高价股

   上周,A股市场上最为吸引眼球的事件莫过于史上第一高价股的诞生。

   上周三,全通教育最高触摸348元,创出A股历史上最高股价纪录。不过,这一纪录仅保持了一天,第二天便传出被证监会点名批评,全通教育随即跌停,并将第一高价股的宝座拱手让给连续5个“一字板”的朗玛信息。

   然而,朗玛信息“股王”的宝座尚未坐热,一场尖锐的批评与反批评接踵而至。上周四晚间,《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撰文称,朗玛信息大玩仙人跳,10亿定增除了玩概念就是玩概念,并将矛头指向参与定向增发的前宝盈基金经理、有“公募一姐”之称的王茹远。周五,有知名财经栏目以王茹远名义撰文,对水皮的文章大肆反驳。

   跌停板上仅7.5万封单

   上周五,朗玛信息股价一度大跌,但最终仍以上涨1.83%维持住了第一高价股的颜面。但收盘后,证监会对点名全通教育进行了表态,并披露31家公司已被立案调查的消息,这被业内解读为,监管层是在对违法以及试图违法的上市公司敲警钟。

   昨天一开盘,朗玛信息大幅下跌。上午10点30分过后,该股直奔跌停。至收盘,朗玛信息收于259.2元,跌停板上只有7.5万股的封单。交易信息显示,朗玛信息全天共成交3.62亿元,净流出金额2.12亿元,但目前该股仍为A股第一高价股。

   俩股王都想当“老二”

   至昨天收盘,全通教育的股价为247.52元,与朗玛信息的差距不足12元。有分析师表示,由于涨跌不定,很有可能本周市场将出现全通教育和朗玛信息轮作“股王”的现象。不过,也有网友发帖称,很明显,枪打出头鸟,两个“股王”都不敢当第一了,而是争先恐后抢“老二”!

   与此同时,在A股“股王”宝座上坐得最久的贵州茅台(600519),昨天以196.77元的价格位居第三。有分析师表示,这一轮行情中,涉足互联网的企业竞相加入百元股行列。虽然这些公司股价很是风光,但业绩仍然是绕不过去的一道坎儿。这也是为什么一直以来,只有贵州茅台能长期称为A股最高价股,而其他“股王”只能昙花一现的真实原因。(首席记者 王洁)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