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网宿科技“股王”宝座仅坐三天 贵州茅台昨上涨1.13%

刘慎良

2014年02月14日08: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宿科技“股王”宝座仅坐三天 贵州茅台昨上涨1.13%

  老“股王”贵州茅台股价昨天随着白酒板块逆势上扬,以135.67元的股价,一举抢回了本周一被网宿科技夺取的第一高价股宝座,其股价超出网宿科技8.62元。

  新“股王”抢占宝座仅3天

  由于创业板昨天暴跌,本周一登顶“股王”的网宿科技,仅在宝座上待了三天就被拉下马,昨天大跌6.7%,报收于127.05元。而贵州茅台逆势上涨1.13%,以135.67元的股价重回两市第一高价股之位。

  “股王”宝座再度归还了旧主人贵州茅台。由于具备云计算、网络安全概念、三网融合和宽带中国多重概念,网宿科技股价自去年起便一发不可收拾。去年其涨幅高达401.48%,截至昨天其今年年内涨幅也已高达50%。

  去年年初网宿科技开盘每股16.8元,收盘则高达每股84.7元,成为2013年第一大牛股。今年以来网宿科技依然高举高打,突破百元大关后,仍未停下脚步。2月10日盘中创出138.46元的高价,收盘134.01元,超越贵州茅台,成为新“股王”。

  贵州茅台两失“股王”宝座

  自1月15日贵州茅台首次被长春高新超越以来,“股王”的争夺愈演愈烈。

  1月15日,长春高新复牌涨停,以128.87元的收盘价,首次成为两市新“股王”。不过3个交易日过去,新“股王”长春高新就将宝座让回给了贵州茅台。贵州茅台在118元区域企稳后,1月20日大涨5.39%,以126.79元的高价,重夺“股王”宝座。

  2月10日,贵州茅台“股王”宝座再被新“股王”网宿科技所抢占,但与长春高新一样,仅过去3个交易日,贵州茅台再度夺回王位。

  两市百元股已增至5只

  从两市现价排名榜上可以看出,有9只股票股价在90元以上,具备争夺“股王”宝座的实力,

  目前两市百元股已增至5只,继网宿科技、三六五网之后,同样来自创业板的卫宁软件也站到百元上方,再加上贵州茅台、长春高新,5只百元股里,除贵州茅台外均与新兴产业沾边。

  目前两市高价股阵营内,电子传媒通讯等高科技公司与穿越周期板块的生物医药公司,均具有抢占两市第一高价股宝座的实力,“股王”宝座会否再度易主,贵州茅台能否守住王位,还需拭目以待。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责编:薛白、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