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4月1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2015年04月01日08:43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月1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存款保险条例5月1日起施行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第660号国务院令公布《存款保险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自2015年5月1日起施行。存款保险是市场经济条件下保护存款人利益的重要举措,是金融安全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立存款保险制度,有利于维护公众对我国银行体系的信心,进一步理顺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深化金融改革,维护金融稳定,促进我国金融体系健康发展。

楼市新政提振成交 去库存仍是主旋律

楼市新政一石激起千层浪。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包括深圳、广州在内的多个城市出现二手房业主连夜“反价”的现象。在政策松绑预期不断强化的背景下,本次新政的出台被业界看作是“如期而至”。分析人士认为,新政剑指改善型需求,在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5改2”的共同作用下,二手房市场有可能率先受到提振。政策放松将进一步传递至新房市场,二季度市场成交量有望攀升。总体而言,由于库存压力尚未得到根本缓解,短期内房价难以出现明显上涨。

全国股转公司:对违规交易坚持“零容忍”

全国股转公司3月31日就近期市场交易方面的问题举行新闻发布会。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隋强表示,华恒生物、中科软、冰洋科技、新网程、联宇技术、昌信农贷、富机达能、同辉佳视等股票近期协议转让以超高价格成交,相关投资者交易行为涉嫌违反规定。对于这类行为,全国股转公司态度坚决、明确,即坚持“零容忍”,坚决亮剑、坚决处理、绝不姑息、绝不手软。

深交所理事会:加快监管转型

深圳证券交易所近日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2014年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作安排》、《理事会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有关业务规则等事项。理事会充分肯定深交所2014年在推进监管转型,夯实基础建设,服务创业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2015年是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要以“四个全面”战略部署为统领。

东莞控股发力融资租赁 拟定增募资15亿

东莞控股决心加码融资租赁业务,公司今日发布定增预案,拟募集15亿元对旗下广东融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简称“融通租赁”)进行增资。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定增不仅得到大股东和一众明星机构捧场认购,还引来公司2015年员工持股计划真金白银的力挺。

上海证券报

亚投行 亚洲开放合作新常态之锚

3月31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关上了申请大门。亚洲找到了开放合作新常态之锚。自从去年10月24日21个国家签署亚投行筹建备忘录以来,世界各国都在抢搭亚投行这辆“东方快车”。截至31日下午18时,提出申请以意向创始成员国身份加入亚投行的国家总数已达46个。其中30个国家成为正式的意向创始成员国,包括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中的4个,二十国集团中的13个。

今年水利投资将超4880亿 近半重大工程在西部

今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投资将提速。

水利部副部长矫勇昨日表示,今年将新开工27个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其中接近一半项目在西部。新开工项目较去年增加10个,而投资规模也将在去年4880亿元的基础上进一步增长。

国新办昨日就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矫勇在会上透露,今年水利投资重点将向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倾斜,投资规模要占到全部水利投资的45%左右。

深交所排定2015年重点工作 注册制改革启动深港通等入列

日前,深交所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认为今年是资本市场“改革创新年”,注册制改革、启动深港通等都明确列入2015年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理事会是深交所治理结构中重要的环节,是支持与推动市场改革创新发展,提高决策科学性和工作系统性的重要抓手。

军工企业出手“互联网+” 中航工业打造联创平台

3月31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工业)在北京宣布,中航联创平台——“爱创客”正式上线运行。这是“互联网++”行动计划提出之后,我国首个大型产业互联创新创业平台正式启动。这是十大军工企业中首家提出“互联网+”项目计划的公司,预计对于公司下属相关板块以及整个智能制造产业形成正面刺激。

证券时报

我国成功发射首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

北京时间3月30日21时52分,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我国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首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这颗卫星的发射成功标志着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由区域运行向全球拓展的启动实施。

新政首日二手房咨询急增 价格微涨

证券时报记者昨日从中原地产和链家地产了解到,新政后首日,一线城市的二手房门店和新建商品房项目案场的咨询量明显上涨,成交客户增多,部分业主报价有一定上涨,但涨幅不大。买卖双方表现较为理性,并未因新政出台而出现恐慌。

新三板“中山帮”对倒交易调查启动

昨日,针对近日“中山帮”对倒交易的情况,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隋强表示,这类交易行为严重干扰市场正常的交易秩序和正常的价格形成机制,全国股转公司已经启动调查程序,相关处理结果将及时向市场通报。隋强表示,下一步将优化协议转让机制,取消“手拉手”委托、集中盘后撮合纳入考量。同时,全国股转公司相关负责人还就新三板市场存在的垫资行为、竞价交易准备情况进行了回应。

天润控股拟斥资8亿全资收购手游企业点点乐

今日,停牌逾两月的天润控股(002113)发布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斥资8亿元全资收购移动网络游戏开发、运营商上海点点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点点乐)的公告。非公开发行预案显示,天润控股将向包括大股东广东恒润华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恒润华创)关联方广东恒润互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恒润互兴)、点点乐现有主要持股人在内的6名投资者或机构,以11.82元/股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612.21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9亿元。

证券日报

亚投行意向创始国增至46个 覆盖五大洲

财政部3月31日最新消息,吉尔吉斯斯坦正式宣布申请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瑞典成为亚投行意向申请国,搭上了亚投行申请的“末班车”。在这趟车上还有俄罗斯、埃及和芬兰。至此,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申请数量扩至46个,涉及亚洲、非洲、欧洲、南美洲、大洋洲。目前,全球十大经济体中,只有美、日尚未表态是否加入亚投行。

3月份券商佣金创历史新高 单月收入294亿元

据数据统计,今年一季度(截至3月31日),A股成交量31489亿股,成交额410015亿元;B股成交量59.36亿股,成交额246.93亿元;基金成交额5225.30亿元。按照2013年券商经纪业务平均佣金费率0.07%来计算,今年一季度,券商共揽入佣金581.68亿元,环比增长近五成。

15家公司年报被非标 续营能力和被立案稽查系主因

15家公司年报被非标续营能力和被立案稽查系主因;有多家公司在最近的几个会计年度中皆被审计机构出具了“非标”意见。数据统计显示,截止到3月31日,两市共有15家公司的年报被审计机构出具了“带旨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结果说明显示,这15家公司未来能否有持续经营的能力、曾存在被监管部门立案稽查等事项,是他们年报被“非标”的主要原因。

一季度十大牛股出炉 大智慧狂涨394.31%夺冠

一季度以来,沪深两市呈现震荡飙升的态势,沪指冲击3700点甚至3800点不断创新高,盘中个股表现也十分活跃,尤其是“互联网+”、重组概念股、高送转概念股等题材股表现更为突出,成为市场资金关注的焦点。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沪深两市共有2525只个股跑赢大盘,占A股可交易个股总数的94.85%。其中,共有143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超过100%(剔除今年以来上市新股).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