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收盘:沪指大涨2.52%站稳3900点 两市成交逾万亿

2015年04月07日15:17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点击查看股市实时行情

点击查看股市实时行情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 (任风远)今日沪深两市大幅高开,在有色金属、交通运输、银行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持续攀升,四大指数纷纷创出新高,两市上百只股票涨停,成交量再次突破万亿元。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涨97.45点,报3961.38点,涨幅2.52%,成交7464.24亿元;深成指涨274.09点,报13768.73点,涨幅2.03%,成交6624.87亿元;创业板涨46.54点,报2556.70点,涨幅1.85%,成交557.33亿元。

盘面上,各大板块普遍上涨,有色金属、交通运输、银行、机械、通信等板块涨幅居前。

继沪指接连突破3700点、3800点整数关口之后,今日沪指大涨逾2%突破3900点,再次刷新近七年新高。业内人士分析,对于大盘来说,4000点应是短期的目标。据媒体统计显示,整个一季度,沪指涨幅达15.87%,深成指则在中小板及创业板题材股的拉动下实现19.48%的季度涨幅,在全球各大主要市场中排名第三。

对于本轮大涨,兴业证券策略报告认为,短期增量资金加速流入,A股赚钱效应明显,近期政策组合拳利好不断,信贷资产证券化注册制落地属“火上浇油”,大盘有望加速冲高。此外,对创业板长期看好,但加速上涨之后的短期波动加大,应提防四月中旬前后创业板构筑上半年顶部的风险。  

东吴证券在研究报告中指出,本轮牛市可以细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新兴行业的转型成长牛市,以创业板为代表。另一类是周期股的价值回归牛市,以主板市场为代表。牛市三条大逻辑分别是:供给改革下GDP回落是牛市,去产能是牛市,利率市场化末端是牛市,但要提防利率市场化后可能的泡沫与破裂。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