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4000点近在眼前 五迹象预示风险或已出现

2015年04月08日09: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盘前:4000点近在眼前 五迹象预示风险或已出现

  清明小长假后首个交易日,再次出现节前涨节后也涨的行情,大盘高开高走涨近百点,4000点已近在眼前。今日大盘不出意外将冲击4000大关,由于后半周大盘资金面将面临打新资金流出压力,提醒投资者提防目前市场带有阶段最后疯狂意味的风险。

  随着新股发行启动,短期市场仍将受到一定程度的扰动,大盘或在3800点上方高位震荡。分析认为,3700点、3800点都被占领,下一目标将很快逼近4000点大关。为了进一步消化上升阻力,预期会在4000点附近产生一定震荡,但改变不了上行趋势。

  但是在大盘逼近4000点时,5个迹象预示着风险已在A股市场中大面积出现。首先,若合并PE为负的股票,共有43%股票超100倍,半数的股票超过83倍,70%的股票超过51倍;其次,新开户数接近历史高位;第三,融资额也接近2007水平,2015年一季度A股融资达到2334.79亿元,历史上A股季度融资规模最高额为2007年四季度的3166.93亿元,2007年三季度A股融资规模达到2825.63亿元;第四,A股成交金额创新高;最后,融资融券业务中融资日发生额创新高。

  技术上看,当前股指如疾驰的马车,仍有惯性上涨动能。但4000点附近是一个重要的心理和技术的压力关口。沪指从2000点上涨至4000点,涨幅翻番,从最近几周的量能来看,已无法再创新高,量价背离现象开始显现,或是调整将至的先兆。中国经济网记者建议投资者留一半醉的时候也必须留一份清醒,随时准备逢高适当降低仓位。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目前最好用赚来的利润进行短线操作,激进投资者可用半仓操作,最好低吸前期滞涨板块个股,以降低调整的风险,随时准备获利了结,防范市场的大变脸。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