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A股或创新高 指标有短线见顶迹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周二A股或创新高 指标有短线见顶迹象

2013年01月22日07:52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美股两大指数上周五都报收五年收盘新高。上交所鼓励股价持续低于每股净资产等七类公司回购股份,这是政策面鼓励做多的一个重大信号。周一指数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短线创新高没有什么悬念。煤炭板块近期反复活跃,但目前基本面涨价预期并不强,板块持续力有限,仅仅定位为短期多方稳定盘面的品种。

  停牌20多天后,万科A终于在1月19日公布外界期待的B转H股方案,公司A股、B股自1月21日起复牌交易。万科如成功登陆H股,完全可以获得与中国海外发展、华润置地、龙湖地产等公司类似或者更高的估值。而万科的估值要达到主流港股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平均水准,则意味着万科A、B股或将迎来一波行情,从而推动指数看高一线。

  技术面来看,指标有短线见顶的迹象,日K线的KDJ指标已经背离,且为反复的顶背离,进入本周风险度更大,这些现象表明了指数即将步入一次短线的调整。在万科A的带动下,预计周二早盘还将继续冲高,但新高之后短期有见顶回落的风险,要适当小心。操作上,目前不能去追高,建议等待回调整理后的介入时机。

(来源:钱江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