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承认与宝马奥迪差距明显 2020年前复苏无望--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奔驰承认与宝马奥迪差距明显 2020年前复苏无望

2013年01月22日0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奔驰承认与宝马奥迪差距明显2020年前复苏无望

  中新网1月21日电 汽车频道综合报道。日前奔驰公司风波不断。继受中国销量低迷影响导致其全球业绩不敌奥迪宝马之后,近日包括奔驰中国总裁迈尔斯、副总裁何思凡和蔡公明也相继被撤换或离职。而戴姆勒兼梅赛德斯-奔驰CEO蔡澈日前表示,在和奥迪宝马等车企的竞争中,奔驰最晚到2020年才会领跑,而2013年很难看到好转的迹象。

  戴姆勒CEO承认与对手差距明显 2020年才可能赶上

  日前,戴姆勒CEO蔡澈在北美底特律车展的采访中说道:“我们说过,最晚到2020年,我们才会在竞争中领跑。但是我们并没有说2013年就会马上好转。”蔡澈承认:“另一方面,如果我们在2019年和竞争对手还有很大一段距离时,还贸然期待2020年能跃居前列,是不可能的。”

  对于此前被指为拖累奔驰全球业绩的中国市场,蔡澈说:“我们必须整顿在中国市场的业务。这也是我们正在着手进行的事情。”有媒体报道称吗,其所指的措施,主要包括正在协商中的参与北汽IPO上市,与已经完成的奔驰在华销售渠道整合、高层换血。本月上旬,有媒体披露称,北京汽车集团正着手安排子公司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上市,戴姆勒可能参与其IPO,并收购10%到20%左右的股权。与此同时,戴姆勒也开始着手解决在华渠道分割的局面,北汽与戴姆勒合资销售公司成立为解决这一难题提供可能;德国总部也为中国业务单独在董事会设立一个席位。有分析认为,这一切都是与北汽息息相关,使双方交叉持股成为可能。戴姆勒在华措施要形成合力,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赶超同在进步的对手并非易事。

  据了解,奔驰中国宣布推进2015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扩张行动,将在中国发布20款新车和改款车,并大力推进在华经销商网络的增长,在大约100个城市将经销商数量提升到220家,未来每年将新增设50家经销商。销量方面,奔驰计划到2015年将在华年销量提高到300,000辆,其中70%为中国本土生产车辆。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