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承认与宝马奥迪差距明显 2020年前复苏无望【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奔驰承认与宝马奥迪差距明显 2020年前复苏无望【2】

2013年01月22日0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奔驰中国高管接连离职 被指与在华业绩不佳有关

  继年前奔驰中国总裁迈尔斯、副总裁兼smart品牌中国负责人何思凡被调回德国总部后,奔驰中国副总裁蔡公明近日也宣布离职。据悉,蔡公明离任后他的职位将会由一位德方高管接替,具体人物不详。

  有分析指出,蔡公明的离职并无太大意外。当前,奔驰中国正进入了改革的深水区。戴姆勒与北汽集团成立的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经过艰难整合之后正式挂牌成立,统一负责奔驰在华进口车与国产车的销售业务。而随着奔驰在华销售渠道的正式合并,新销售公司肯定也会对相关职位进行调整,无法提供太多的副总裁职位。

  而另一方面,奔驰2012年在华销量不佳也被认为是上述高管去职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戴姆勒集团日前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奔驰2012年全年销量为132万辆,中国市场全年销量为196211辆,同比增长仅1.5%。与之相比,去年奥迪在华销量达到40.58万辆,同比增长近30%,宝马在华销量为32.64万辆,同比增长超过40%。奔驰销量不足奥迪一半。如果剔除中国市场销量进行计算,奔驰全球销量高于奥迪。因而有业内人士认为,奔驰之所以全球地位被奥迪超越,是因为受中国业绩“拖累”所致,这也逼迫奔驰总部不得不改变在华策略,以重获高速增长。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