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香港恒生指数创七年新高 港股通额度首次全部用完

2015年04月08日16:17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8日电 (任风远 吕骞)香港恒生指数今日高开高走,大涨逾3%突破26000点,创近7年新高,成交量突破2000亿港元。截至收盘,香港恒生指数涨961.22点,报26236.861点,涨幅3.8%。盘面上,原材料业、工业、消费者服务业、电讯业、能源业等行业涨幅居前。

截至14时10分,港股通今日额度105亿人民币已经全部用完,为开通以来首次,净买入117.2亿,创下历史新高。

此前证监会放行公募基金通过沪港通渠道直接投资港股,保监会也松绑险资可投香港创业板,政策频发出炉,鼓励境内资金走出去。

更为重要的是,目前港股对A股处于大幅折价时期,整体处于价值洼地。从去年下半年至今A股风景这边独好,港股相较黯然,上证指数暴涨80.2%,而同期香港恒生指数累计上涨了约5.6%。A/H两地上市的87家上市公司,A股溢价率中位数47%,如果不考虑两地估值因素,相当于53折买股票。

面对港股此轮涨势,广发证券分析师陈果认为,目前港股市场价值洼地的情况明显,以A股的估值体系来看,香港市场很多标的的估值非常有吸引力,未来部分港股估值有逐步向A股靠拢的趋势。另有分析师表示,目前进入港股的内地资金只是急先锋,大部队要等到深港通政策落地才会跟进。港股短期上涨过快,后续接盘资金可能跟不上,需警惕流动性风险导致的短期回调。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