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四月A股上演速度与激情 银行等三类股遭大单哄抢

2015年04月14日08:2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月A股上演速度与激情 银行等三类股遭大单哄抢

  编者按:昨日A股继续强势上行,上证综指大涨2.17%,放量站上4100点关口,盘中个股普涨。在此背景下,资金究竟流向了哪里,哪些个股后劲更足,成为当前市场关注的热门话题。《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4月份以来,A股市场出现加速上行态势,增量资金源源不断进场,银行(43.75%)、纺织服装(32.47%)、医药生物(30.93%)等三行业大单资金净流入个股占比居前,成为主流资金热捧的标的。本文特对上述三大板块的资金流向进行仔细梳理,并挖掘相关龙头个股的投资价值,以飨读者。

  银行利好政策叠加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4月份以来,共有7只银行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为43.75%。

  具体来看,月内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的7只银行股分别为,民生银行(1684.55亿元)、工商银行(1548.57亿元)、建设银行(1169.53亿元)、华夏银行(685.4亿元)、中信银行(570.68亿元)、光大银行(313.56亿元)、浦发银行(185.6亿元),上述7只银行股月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约为6157.84亿元。

  在资金的推动下,上述个股月内表现也可圈可点,其中,华夏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和建设银行月内累计涨幅超10%,分别为15.27%、15.22%、14.19%和13.93%。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从行业基本面来看,利率市场化、信贷资产证券化、债务置换、混业经营大趋势等利好将改善行业格局,且助推估值的不断提升,银行股的整体机会在于长期走势的稳健向上修复和部分个股阶段性的超额收益。

  个股选择上,华泰证券表示,除了现在已获市场一致认可的龙头品种兴业银行以外,建议短期重点关注建设银行(有效流通盘最小的大银行,估值折价高,ROE极佳,基本面坚挺,改革预期充足,上行空间大)和北京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等标的,同时中长期看好宁波银行、平安银行。

  纺织服装三类企业受关注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4月份以来,共有25只纺织服装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为32.47%。

  值得一提的是,25只纺织服装股月内累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约为791.01亿元。具体来看,宏达高科月内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1171394.55万元,紧随其后的联发股份月内大单资金净流入为668828.32万元,此外,梦洁家纺、九牧王、红豆股份、森马服饰、海澜之家、搜于特、美尔雅、山东如意、华茂股份等个股月内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30亿元。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受到资金关注的25只纺织服装股月内均实现上涨,其中,月内累计涨幅超10%的个股有20只,江苏三友月内股价翻倍,累计涨幅为114.43%,美欣达月内累计涨幅达 50.95%,蓝鼎控股(46.52%)、三房巷(42.27%)、富安娜(37.97%)、宏达高科(33.28%)、森马服饰(32.89%)、红豆股份(31.17%)、联发股份(30.89%)、棒杰股份(28.94%)、华茂股份(28.38%)、九牧王(24.83%)、梦洁家纺(24.33%)、航民股份(23.05%)、贵人鸟(20.84%)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也均在20%以上。

  近几年纺织服装行业在消费增速常态化、国际品牌竞争以及电商品牌的影响下面临着洗牌,加速行业转型升级;国家政策引导下将加速新兴行业的发展。对此,长江证券重点推荐:1。提升消费者体验的龙头企业。探路者:公司户外生态平台的搭建使公司成为未来户外行业的组织者;罗莱家纺:公司业绩有保障,中期有家居市场的预期,短期有并购的股价催化;海澜之家:高性价比的产品为公司赢得广阔的市场。2。主业有保障、转型明确企业。报喜鸟:2015年业绩反转,主业稳定并向量体个性化拓展,短期有转型预期;森马服饰:休闲装及童装不断调整处于上升通道,未来儿童产业链发展空间巨大;美盛文化:业绩有保障、文化产业逐步完善。3。涉及体育产业公司。如浔兴股份、贵人鸟等。

  医药生物成长性逐渐凸显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4月份以来,共有60只医药生物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为30.93%。

  值得一提的是,60只医药生物股月内累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约为5875.95亿元。具体来看,东阿阿胶月内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837.85亿元元,紧随其后的海王生物月内大单资金净流入为612.72亿元,此外,通化东宝、一心堂等个股月内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百亿元。

  由于受到大单资金的青睐,上述个股月内表现也较为突出,海王生物、迦南科技、健康元、紫光古汉、泰格医药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超50%,戴维医疗、迪安诊断、龙津药业等个股涨幅也均在40%以上。

  业内人士表示,医药生物板块在此轮经济结构调整+政策推进的牛市中,可谓亦攻亦守,在防御优势中成长性也逐渐凸显。齐鲁证券建议关注两条主线。1。具有品种优势、销售优势、资源整合能力的制药企业,如天士力、恒瑞医药等;2。诊疗方式、大数据时代产品和商业模式创新及民营资本进入医疗服务领域给医药和医疗行业带来的投资机会,相关标的涉及基因测序、细胞治疗、移动医疗、可穿戴医疗设备个股。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