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做回“高富帅” 券商去年人均年薪26万元

2015年04月15日09:08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做回“高富帅” 券商去年人均年薪26万元

  做回“高富帅” 券商去年人均年薪26万元

  金元证券最大方员工薪酬同比增3倍

  券商2014年年报披露接近尾声,这其中夺人眼球的不仅有爆发的业绩,还有券商员工“水涨船高”的薪酬。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协会公布的券商员工人数、WIND数据以及券商年报数据,大致估算出券商去年的人均年薪为26万元。其中,兴业证券的人均年薪达到42.82万元,拔得头筹;金元证券则最大方,人均年薪同比增长近3倍。有数据显示,2013年上市券商的人均年薪是11.5万元,如此看来,随着券商业绩大幅增长,其旗下的从业人员也重新做回“高富帅”。

  兴业证券

  人均年薪或达43万元

  WIN数据显示,在已公布的2014年合并报表的27家券商中,去年应付职工薪酬共计为282.23亿元。中信证券以52.67亿元拔得头筹,而华英证券则以3957.48万元垫底。具体来看,共有8家券商超过10亿元,中信证券以52.67亿元排名第一,同比增长59.79%;排名第二位的是国泰君安证券,为34.63亿元,同比增长144.33%;广发证券则以32.02亿元位列第三,同比增长92.19%。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证券业协会、上市券商年报公布的数据估算得知,如果从人均薪酬来看,兴业证券的职工人均薪酬以42.82万元拔得头筹;金元证券人均薪酬同比增长近3倍,排名增幅位居榜首,上升迅猛。

  从应付职工薪酬方面来看,从应付职工薪酬同比增幅来看,共有15家券商薪酬同比翻番。5家券商增幅在200%以上,分别为金元证券、联讯证券、湘财证券、东北证券、太平洋证券。其中,金元证券去年应付职工薪酬2.35亿元,同比大增297.28%,拔得头筹;联讯证券去年应付职工薪酬6483.85万元,同比增长282.03%位列第二;排名第三的是湘财证券,去年应付职工薪酬3.19亿元,同比增长275.57%。

  水涨船高,薪酬增长的背后,是券商2014年业绩的大爆发。以职工薪酬增幅较大的几家券商为例,金元证券去年实现净利润3.21亿元,同比增长294.17%;联讯证券去年实现净利润8102.71万元,同比大增905.12%;湘财证券去年实现净利润7.90亿元,同比增长505.65%;东北证券去年实现净利润10.60亿元,同比增长120.81%;太平洋证券去年实现净利润5.43亿元,同比增长628.41%。

  券商人均年薪26万元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这27家券商去年职工平均薪酬为26.30万元(非上市券商员工人数数据来源于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

  其中,共有5家券商去年职工平均薪酬超过30万元,为兴业证券、国泰君安、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华英证券。兴业证券以42.82万元的职工平均薪酬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的为国泰君安,为40.64万元;中信证券则以39.87万元位列第三;而天风证券则以4.95万元排名末位。

  提到薪酬,就不得不提目前颇受券业关注的员工持股计划。今年年初,联讯证券首开先河,公告了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该员工持股计划份额合计不超过8345.36万份,认购价格1元/份,资金总额不超过8345.36万元;全部份额对应标的股票总数不超过5716万股,占公司现有股本总额不超过4.71%。参加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总人数不超过1025人,包括对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员工。

  证监会2013年发布《证券公司股权激励约束机制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简称“管理规定”)。管理规定对可实施股权激励的证券公司、受激励对象、持有形式、信息披露等作出了明确要求。但意见征求后并未发出该管理规定的正式稿。在联讯证券此次股权激励计划之前,券商的股权激励计划都只在其基金子公司或资管子公司实施。联讯证券的股权激励计划,体现了新三板市场得天独厚的制度红利,未来新三板将继续扮演改革试验田的角色,更多创新试点之举将在新三板市场破局。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