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家非上市券商年报出炉 过半券商业绩下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59家非上市券商年报出炉 过半券商业绩下滑

2013年01月28日10:11        手机看新闻

  Wind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已有59家非上市券商公布了2012年未经审计的年报。统计显示,59家非上市券商去年合计实现净利润151.4亿元。以为湘财证券、金元证券、中山证券等为代表的28家券商去年的净利润出现同比增长,其余31家业绩下滑的券商中,有3家去年出现亏损。

  2012年非上市券商的业绩陆续出炉,情况似乎比预期更好。Wind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上述59家券商合计实现净利润151.4亿元。业绩排名前十的券商累计实现净利润98.2亿元,占59家券商净利润总额的65%。

  其中国泰君安证券、银河证券和申银万国证券分别以实现25.3亿元、14.1亿元和13.5亿元的净利润位居前列。中信建投证券、平安证券等券商去年业绩表现良好,跻身前十位。此外,已公布财务数据的非上市券商中,去年净利润在亿元以上的有34家券商。

  有人欢喜有人愁。统计数据同时显示,去年净利润在2千万元以下的非上市券商达9家,其中3家券商出现亏损,而亏损最为严重的是世纪证券,去年亏损超过6000万元。

  “去年公司投行部门几乎零收入,资管、自营也交了白卷。”广东某中型券商经纪业务总部相关人士称,在去年行情持续低迷、新股发行也频频遭冷遇的背景下,券商传统三大业务都难挑大梁。

  从已公布的财务数据来看,去年非上市券商业绩分化严重。

  与2011年相比,有28家券商的净利润出现增长。其中湘财证券、金元证券和国开证券的增幅最为明显,三者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达到698.6%、558.83%和335.2%。

  不过,另外31家券商则不那么幸运,与2011年的净利润相比,它们净利润均呈下降趋势,降幅则大多集中在10%~30%之间。排名最后的三家证券公司去年的净利润同比下降幅度更是高达539.5%、1755.2%和2871.4%。

  业内人士指出,2012年的低迷行情令不少券商在自营业务的投资策略上加大了权益类投资。Wind统计数据显示,59家非上市券商中,85%的券商去年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正值,合计盈利27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