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七成标普成分股业绩超预期 市场情绪乐观

来源:

2015年04月27日08:5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七成标普成分股业绩超预期 市场情绪乐观

  从最近几个季度来看,不管财报整体是好的、坏的还是中性的,财报季本身似乎对华尔街而言都是利好消息,有很多投资者选择对牛股加仓或是对弱势股抄底。

  目前已经有超过一半的标普500成分股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的业绩,逾七成业绩好于此前预期。根据目前大多数企业公布的盈利预期,标普500指数上市企业整体在今年第二季度的盈利还将较第一季度环比增长7%—8%,在本季度和接下来的第三季度可能会继续刷新盈利纪录。

  从历史经验来看,真正的好股票以及高股价应该有强劲的业绩来支撑,目前的问题是多好的业绩才能被称为“强劲”。虽然有部分企业上季度盈利出现同比下降,但很大程度是因为美元走强、海外竞争对手实力增强或者是天气问题等外部因素,它们本身的核心业务仍然较为强劲,并且前景被广泛看好。目前美股的整体市场情绪仍非常乐观。

  具体而言,上周主要看点都在各大公司的财报,宏观经济表现较为平淡。上周一(4月20日),外围市场中,中国人民银行前一日宣布降息,多地股市乐观情绪升温。摩根士丹利当日公布的一季度财报显示,其收入和盈利均好于投资者预期,标普指数当日上涨0.92%。

  上周二(4月21日),IBM业绩显示,其上季度每股盈利为2.44美元,好于市场预期,但销售额已经连续12个季度下降。标普指数下跌0.15%。

  上周三(4月22日),经济数据方面,美国 3月二手房销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519万套,比2月上升6.1%,好于专家预期,市场乐观情绪增强。麦当劳业绩显示,其当季全球销售业绩同比下滑2.3%。标普指数收涨0.51%。

  上周四(4月23日),经济数据方面,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9.5万,比前一周上升1000人,高于市场预期。美国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4.2,低于市场预期。标普指数最终仍上涨0.24%。

  上周五(4月24日),谷歌业绩显示,其一季度收入同比上涨12%,但不考虑美元走强对其业务影响,当季谷歌收入同比上涨17%。微软业绩显示,其一季度营业收入达217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标普指数收涨0.23%。

  本周还将有多家标普成分股公布业绩,预计财报将有好有坏,美股市场整体情绪仍将维持乐观,其拥有充裕流动性的局面也难发生明显改变。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